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怎樣預防妊娠期糖尿病

怎樣預防妊娠期糖尿病

概 述

很多女性在懷孕後,覺得營養不夠,胎兒的發育的確需要很多的營養補充,平時飲食攝取的營養是遠遠不足的,因此大吃大喝,吃的也比較油膩,很多女性在孕期喜歡吃大魚大肉,以及一些熱量,糖分多的甜品,在補充身體營養的同時,也出現一些危險信號,妊娠期高血壓,肥胖症,糖尿病等等,讓患者叫苦不迭,給自己的身體健康和胎兒發育帶來影響,怎樣才能預防呢?

步驟/方法:

1預防妊娠期糖尿病,要先制定合理的飲食,不要因為懷孕了就要放開肚皮吃,更加禁止暴飲暴食,飲食要適當,三餐要規律,肉和青菜,瓜果要有一定的量和比例,可以按照醫生推薦的營養餐來調理自己的飲食結構。

2女性要預防妊娠期糖尿病,不能吃太多的甜食,像巧克力,糖果,丙肝,蛋糕等等,盡量不要吃的太多,平時如果食欲比較好的,可以適當的吃一點,要根據自己的體重和身體狀況來調適,這樣才能預防各種疾病的發生。

3妊娠期要防止便秘,吃脂肪類的食物過多,容易導致腸胃堆積物多,難以消化,而糖分更加難以消化,容易造成糖尿病的發生,可以多吃一些含纖維素多的蔬菜和水果,多喝水,加快新陳代謝,才能有效預防妊娠期糖尿病。

注意事項:

預防妊娠期糖尿病,孕期應該積極鍛煉身體,可以做一些比較簡單,輕緩的體操,飯後可以散散步,放松心情,這樣也可以燃燒脂肪,防止糖尿病的發生。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