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准媽媽,妊娠期糖尿病要警惕!

准媽媽,妊娠期糖尿病要警惕!

概 述

糖尿病是一種胰島素分泌缺陷引起的疾病。現在很多人由於飲食的不健康,都會患有糖尿病這種疾病。尤其以中老年人為主,患病的人數巨多,而且治療過程緩慢,所以大家都會時常的預防這種疾病的發生。持續的高血糖可能引起眼腎,心血管和神經系統的障礙和衰竭,更嚴重的患者可能引起失水,酸鹼平衡失調的,所以高血糖不僅本身病症嚴重,還會引發其他一系列的並發症。

步驟/方法:

1妊娠期間的糖尿病,對孕婦和胎兒的影響都是非常大的,通常影響的程度取決於糖尿病病情的嚴重程度和孕婦對血糖的控制的情況,血糖控制很好的孕婦,對母體和嬰兒的影響均比較小,如果血糖控制得不好,則對孕婦和嬰兒的影響都非常大。

2妊娠期間,糖尿病可能會影響母體和胎兒的健康可使胚胎發育異常,流產率增高。而且,可能患有高血壓等疾病,這種疾病的風險就會增加。而且,如果妊娠期間有糖尿病的情況,羊水過多發生率也會增加。

3對胎兒的影響也是很大的,比如胎兒會發生,身體過大或者是過小的現象。容易發生流產或者是造成胎兒早產的現象。妊娠期間,如果有糖尿病的產生,生產的胎兒是畸形的概率大大增加。

注意事項:

妊娠期間糖尿病應該充分認識到它的危害。要積極的治療保持血糖,要合理的飲食安排飲食結構,適度的蛋白質,低糖低脂,富含纖維素的食品為佳。如果通知通過食物,血糖控制不好,就需要藥物來治療,妊娠期間,糖尿病患病藥物也應該嚴格的主意,以胰島素皮下注射為主。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