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糖尿病腎病患者的日常護理知識

糖尿病腎病患者的日常護理知識

概 述

糖尿病腎病是糖尿病病人最重要的合並症之一。由於其存在復雜的代謝紊亂,一旦發展到終末期腎髒病,往往比其他腎髒疾病的治療更加棘手,因此及時防治對於延緩糖尿病腎病的意義重大。且應早發現,盡早接受權威專業的治療。另一方面糖尿病腎病的日常護理對於病情康復也有很重要的作用,下面給大家介紹具體的糖尿病腎病患者的護理方法,幫助患者及早康復。

步驟/方法:

1保持科學而有規律的運動,可以進行一些合適的有氧運動,能有效防止病情惡化。若出現臨床蛋白尿就不宜進行強度較大的運動。對於水腫比較明顯、血壓較高的病人或腎功能不全的患者,需要多臥床休息。

2限制水的攝入,多注意觀察尿量、顏色、性狀變化。如果有明顯異常的時候需要及時報告醫師,定期進行體檢,及時了解身體的狀態,可以每日進行熱水泡腳,對於病情康復有很好的作用。

3對腎功能不全的患者可控制植物蛋白的攝入,以減輕腎髒負擔。在平時的飲食中,要控制碳水化合物的攝入量,控制血糖,通過提供足夠的熱量以減少自體蛋白質的分解,多吃水果、蔬菜,保證人體所需的各類營養。

注意事項:

糖尿病腎病雖然嚴重,但患者也不用太擔心,只要積極治療,嚴格控制血糖,做好護理措施,也能和普通人一樣生活,所以要有一個良好的心態,及時釋放壓力,保持積極向上的心態。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