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糖尿病患者血糖應該控制在多少

糖尿病患者血糖應該控制在多少

概 述

糖尿病是一種胰島素分泌缺陷引起的疾病。現在很多人由於飲食的不健康,都會患有糖尿病這種疾病。尤其以中老年人為主,患病的人數巨多,而且治療過程緩慢,所以大家都會時常的預防這種疾病的發生。持續的高血糖可能引起眼腎,心血管和神經系統的障礙和衰竭,更嚴重的患者可能引起失水,酸鹼平衡失調的,所以高血糖不僅本身病症嚴重,還會引發其他一系列的並發症。

步驟/方法:

1糖尿病患者的血糖控制:空腹血糖控制在7mmol/l以下,餐後二小時血糖在10mmol/l以下算是正常。想要調理糖尿病,可以從飲食治療開始。糖尿病患者的飲食治療原則是要控制好熱量和體重,減少食物中的脂肪,可以適當地增加食物中纖維含量。控制好食物的總能量的攝入可以防止糖尿病的病情增加。肥胖的患者也應該做好減少體重的目標,保持合理的體重。

2糖尿病患者,有些食物是需要少吃的,比如說有些水果就要少吃,含有糖量較多的水果就要少吃,所以,糖尿病的患者要少吃水果,而且糖尿病患者不能飲酒,酒類屬於高熱量的食物。糖尿病患者尤其是正在使用胰島素,或者是服用降血糖藥物的患者嚴禁飲酒。

3然後糖尿病的患者還要盡量的少吃含糖量多的食物。並且還要少吃含鹽量的食物。大家通常都會知道,糖尿病的患者要少吃含糖的食物,否則會引起糖尿病病情的加重,但是人們往往不知道,糖尿病患者也要少吃多鹽的食物。

注意事項:

糖尿病患者尤其要注意飲食,保持體重,可以適當的進行運動。但是要量力而行,循序漸進。糖尿病的患者也不要吸煙,西安的患者會增加二型糖尿病患病的危險。一定要控制好病情,防止發生其他的並發症的產生。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