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2型糖尿病 >> 2型糖尿病人可以不打胰島素治療嗎?

2型糖尿病人可以不打胰島素治療嗎?

  我們知道得了1型糖尿病必須得靠打胰島素來治療,那麼2型糖尿病人可以不打胰島素治療嗎?答案是:可以的。2型糖尿病人除了打胰島素來治療之外,還可以運用口服降糖藥的方法來治療。

  首先為大家介紹下胰島素治療二型糖尿病的有關知識。如果經過改變生活方式和運用口服降糖藥依然不能夠很好的操控血糖,那麼就需要考慮注射胰島素了,如今,胰島素不可以口服,只能利用注射器或胰島素筆等裝置通過皮下注射入人體內。不同胰島素制劑的起效時間和作用持續時間也不同。糖友們需要在醫生的指導下,選用適合自身當前病情的胰島素類型,並且制定適當的胰島素注射時間。

2型糖尿病人可以不打胰島素治療嗎?

  其次我們認識一下能醫治2型糖尿病的一些藥物,包括:雙胍類、糖苷酶抑制劑、磺脲類、噻唑烷二酮、甲基甲胺苯甲酸衍生物等等。

  另外,2型糖尿病病人還可以通過減少體重、加強運動鍛煉,合理調整日常飲食等方法來下降血糖。適合2型糖尿病人做的運動是游泳、慢跑、太極拳等。在飲食方面,二型糖尿病人要忌食含糖量高、含脂肪高的食物,適當的多吃一些粗糧和豆類等食物。

熱門圖文
2型糖尿病生活中該做好哪些護理

糖尿病在臨床上分為1型和2型,三多一少糖尿病患者的綜合征;而2型糖尿病患者約有一半是以並發

胰島素可能增加結直腸癌風險

一項發表於10月號《胃腸病學雜志》(Gastroenterology)的小型研究表明,長期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