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胰島素 >> 糖尿病胰島素須知 >> 胰島素利弊大揭露

胰島素利弊大揭露

  胰島素”筆“式注射器:為預先裝滿胰島素的卡式胰島素注射器,因此不必抽吸和混合胰島素。胰島素”筆式“注射器可以用短效、中效和預先混合的胰島素,使用方便和便於攜帶,尤其應用於出門在外時使用。

  目前胰島素注射器主要有玻璃、塑料、”筆式“注射器及載針注射儀。

  (1)玻璃注射器:容量lmL,也用來做青霉素皮試。缺點是死腔較大,易導致劑量不准確和胰島素浪費。

  (2)胰島素”筆“式注射器:為預先裝滿胰島素的卡式胰島素注射器,因此不必抽吸和混合胰島素。胰島素”筆式“注射器可以用短效、中效和預先混合的胰島素,使用方便和便於攜帶,尤其應用於出門在外時使用。另外,因胰島素”筆“在調節胰島素劑量時會發出”卡嗒“的聲音,每發出一次聲音,表示1或2個單位,感知明確,使用方便,特別適用於視力不好的病人。

胰島素利弊大揭露

  (3)無針注射儀:是一種通過高壓將胰島素射人皮膚的裝置,避免了注射針頭反復刺入皮膚。但是這種裝置體積較大,價格昂貴,而且每2周要拆洗-次,拆洗安裝過程又過於復雜,不方便,多次使用還是有疼痛的,有時出現皮膚青腫、皮下出血,限制了臨床的推廣使用。

  (4)一次性塑料胰島素注射器:因在我國胰島素劑量多是lmL含40單位,故容量多為ImL注射器。這種注射器除克服了玻璃注射器的缺點外,而且注射外頭是特制的,注射時幾乎沒有任何疼痛的感覺。

熱門圖文
巧選胰島素注射部位

在一般情況下,胰島素治療是采用皮下注射法,以選取皮膚松的部位為宜。通常來講,我們人體適合注

怎麼才能正確的利用胰島素

得了糖尿病的患者我想對胰島素都不陌生,糖尿病病人如何正確飲食人們要正確,得了糖尿病患者會有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