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糖尿病高血糖平時飲食應注意哪些方面

糖尿病高血糖平時飲食應注意哪些方面

  糖尿病高血糖平時飲食應注意哪些方面?由於高血糖引起滲透性利尿,使尿量增加,尿糖排出增加,多尿可使機體失水。使電解質紊亂。嚴重的危害著人體的健康。

  高血糖飲食要根據病人的營養狀況、體重、年齡、性別和體力活動情況來確定總熱量,原則是使病人體重略低於或維持在標准體重范圍內。

  一般情況下,每日攝入熱量在1500-1800千卡,胖人宜減少到1200-1500千卡。其中碳水化合物占總熱量60%左右,相當於主食300—400克。粗雜糧中的糖類分解較緩慢,適於糖尿病人。

  膳食纖維和維生素要充分:高纖維素食物能減緩碳水化合物的分解吸收,有利於平衡血糖。因進食量減少可引起維生素和微量元素供應不足,故宜多吃些新鮮蔬菜。水果類含果糖較多,血糖控制不好時最好免食。可另外口服多種維生素和礦物質來補充。

糖尿病高血糖平時飲食應注意哪些方面

  防治並發症:糖尿病人脂肪代謝紊亂,血脂高,動脈粥樣硬化發展快。食物中必須控制膽固醇含量,一般不超過300毫克/日,相當於每日一個雞蛋。少食或不食動物油脂及含膽固醇高的動物髒腑類食物。糖尿病人還易並發腎功能不全,要經常檢查尿蛋白。

  高血糖平時飲食應注意些什麼呢?就是以上糖尿病專家介紹的內容。專家提示患者不可任意停藥。要按醫護人員及營養師的指示進食。平日要注意血糖的控制,常檢查血糖值。盡量避免出入公共場所,以防感染。如有惡心,嘔吐或發燒時,不可任意停藥,應立即求醫診治。

 

熱門圖文
糖尿病的血糖高吃什麼水果好

糖尿病高血糖的出現患者要多加注意飲食,尤其是患者要注意水果的飲食,這對患者來講也是有很大的

糖尿病患兒飲食的要點

糖尿病是我們日常生活中比較常見的,糖尿病對患者朋友們的身體健康危害是非常大的,大家都知道糖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