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較消瘦的糖尿病患者吃什麼好

較消瘦的糖尿病患者吃什麼好

  糖尿病具有三多一少的典型症狀,多飲,多尿,多食,體重減少。不少的患者因為糖尿病的原故,變得身形消瘦,那麼,較消瘦的糖尿病患者吃什麼好?

  糖尿病的飲食一定要合理控制,血糖才會在藥物(阿卡波糖片、格列齊特片等)作用下得到有效控制。而驢肉是典型的高蛋白、低脂肪、無糖食物,營養豐富,適宜消瘦型糖尿病患者食用。驢肉的主要營養成分是能量116千卡,糖水化合物0.4克,蛋白質21.5克,脂肪3.2克,糖友們可以根據自己的情況,合理安排食用的量。

  驢肉中氨基酸含量豐富,而且驢肉中氨基酸構成比較全面,能營養胰島細胞,改善胰腺功能,促進胰島素的分泌,調節血糖水平。經典降糖吃法是:用驢骨加上土茯苓一起煲成驢骨湯,能輔助治療糖尿病。

  另一方面,驢肉對於糖尿病並發症也是大有益處的。驢肉的不飽和脂肪酸含量,尤其是亞油酸、亞麻酸的含量都遠遠高於豬肉、牛肉,膽固醇含量則低於牛肉和豬內。所以對糖尿病合並動脈硬化、冠心病、高血壓患者有著良好的保健作用。

較消瘦的糖尿病患者吃什麼好

  驢肉與其他食物搭配的效果是:

  驢肉和大棗:驢肉與紅棗都有很好的補益作用,同食適合氣血不足、食少乏力、體瘦者。

  驢肉和枸杞子:驢肉與枸杞子一起煲湯服食,可疏肝理氣、養心安神,適用於憂郁及更年期綜合症等症狀。

  驢肉和五香豆豉:經常空腹食用驢肉豆豉,對於更年期綜合症有非常好的輔助治療效果。

 

熱門圖文
4種甜味劑糖尿病病人可食用

一些糖尿病病人很愛吃甜味食品或飲料,剝奪了吃甜食的樂趣,對他們是一種很大的痛苦。為此,科學

糖尿病患者應該吃什麼食物好呢

現在人們的生活是不斷好起來了,病也跟隨而來了,患上的病情是多種多樣,糖尿病就是一種很普通的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