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妊娠型糖尿病 >> 妊娠期間的糖尿病會遺傳嗎?

妊娠期間的糖尿病會遺傳嗎?

  這是很多妊娠期糖尿病准媽媽們特別關注的問題之一。糖尿病具有遺傳性,但遺傳的不是糖尿病本身,而是它的易感性,即:容易感染性,即:容易感染的體質。有糖尿病家族史的比沒有糖尿病家族史的人群更容易得糖尿病,主要是平時養成良好的飲食和生活習慣,多進行體育鍛煉,一般就可以避免。

妊娠期間的糖尿病會遺傳嗎?

  另外,盡管有一部分人在分娩後還是會出現糖耐量異常的現象(但是沒有達到糖尿病的標准),但大部分產婦隨著分娩完成,胎盤排出體外,血糖也會恢復正常。部分妊娠糖尿病在生完寶寶後血糖可恢復到正常,但即使能恢復,以後發生糖尿病的風險也會增加。也屬於糖尿病的高危人群了。不過,需要警惕的是,這些在妊娠期發生糖尿病的女性,成為隱性糖尿病患者的可能性極大。

  妊娠期是人體的一個特殊的代謝時期,在這個相對“敏感”階段裡會發生糖尿病,就說明這位女性的胰島功能原本就比較脆弱,而在這一時期功能又受到損傷。

妊娠期間的糖尿病會遺傳嗎?

  據統計,通常妊娠期糖尿病患者在生產6年之後,會成為真正的糖尿病患者.因此,重視妊娠期的調整和產後體重增長,關系到日後降低糖尿病發生率的重要因素。在產後6周進行75克口服葡萄糖耐量試驗復查,重新按常規診斷標准再行確認。篩查正常每3年也應檢查一次,以早期發現、早期診斷治療,而且以後都要注意飲食調整和生活習慣了。

熱門圖文
孕婦高血糖能不能吃燕麥片

孕婦高血糖能不能吃燕麥片  妊娠糖尿病是特殊群體,影響是多方面,不僅對患者本身有影響,還會

妊娠合並糖尿病怎麼治療

妊娠合並糖尿病怎麼治療好?妊娠可促使隱性糖尿病變為顯性,在妊娠期,體內拮抗胰島素的激素(垂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