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妊娠型糖尿病 >> 妊娠期糖尿病對寶寶有沒有影響呢?

妊娠期糖尿病對寶寶有沒有影響呢?

  妊娠糖尿病是糖尿病的一種特殊類型。指確定妊娠後,若發現有各種程度的糖耐量減低或明顯的糖尿病,不論是否需用胰島素或僅使用飲食治療,也不論分娩後這一情況是否持續,均可認為是妊娠糖尿病。很多糖媽媽都在擔心一個問題:妊娠期糖尿病對寶寶有沒有影響呢?畢竟孩子的健康成長是每個做媽媽的最大心願。

  假如孕婦患有妊娠期糖尿病,新生兒患黃疸的危險性會大大上升。黃疸是指新生兒的皮膚呈黃色,因為其血液中總膽紅素的水平超出正常。膽紅素是導致黃疸的色素,通常由破裂的紅細胞釋放(出生後胎兒的紅細胞會大量破裂),如果機體分解膽紅素的速度低於其釋放的速度,那麼血液中的膽紅素水平就會升高。通過藍光照射可以快速降解膽紅素,因此藍光可以用來治療新生兒黃疸。此外,患有妊娠期糖尿病的母親產下的嬰兒將來患糖尿病的風險也較正常母親的嬰兒高。

妊娠期糖尿病對寶寶有沒有影響呢?

  一般來說,血糖水平會在分娩後6周恢復到正常水平,因為分泌孕激素的胎盤已經娩出(孕激素有升高血糖的作用)。醫生會在產後檢查產婦的血糖水平以確定其是否已經恢復到正常狀況。有些醫生還會建議產婦在產後6-8周進行口服葡萄糖耐量試驗,看產婦是不是有糖尿病。另外,在以後的日子裡,患有妊娠期糖尿病的女性還應該常規監測血糖,因為與其它人相比,患有妊娠期糖尿病的女性產後患2型糖尿病的概率高了60%。通過健康的飲食和運動,不僅可以恢復到懷孕前苗條的身材,而且還可以降低2型糖尿病的發病風險。

熱門圖文
妊娠期糖尿病的飲食方法有哪些呢?

生活中糖尿病患者是很多的,要是患上糖尿病的話有很多的影響,生活中人們不要忽視糖尿病疾病的危

妊娠糖尿病可引發的8大病症

隨著人們現代生活水平的不斷提高,日常飲食也是越來越豐盛,特別對於孕婦而言,營養過剩也成為一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