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妊娠型糖尿病 >> 妊娠糖尿病患者哪些水果不能吃

妊娠糖尿病患者哪些水果不能吃

  准媽媽的身體關系著兩個人的健康,孕婦在懷孕期間的飲食更是受到全家人的關注。孕中的婦女高血糖會引起胎兒異常、形成巨大兒甚至死亡,對母體的健康也存在危害。那麼,妊娠糖尿病患者該如何選擇水果呢,要分以下幾個階段來探討:

  孕早期

  不僅熱性的生果要少吃,像西瓜、柚子、橙子等寒性生果,也要有選擇性的吃。西瓜有利尿的感化,有一些妊婦就拿來化浮腫,卻沒有想到多吃了也很容易引起腹瀉,造成脫水。西瓜的糖量較高,過量食用的話就很容易造成了懷胎期糖尿病。在孕早期,懷孕妊婦最好照舊多吃一些蘋果、桃、杏、菠蘿、烏梅等中性生果。

妊娠糖尿病患者哪些水果不能吃

  孕中期

  懷孕妊婦要連系本身的體系體例選擇性的吃些生果。體質偏寒的妊婦吃的生果:桃、櫻桃、龍眼、荔枝、大棗、石榴、椰子、榴蓮等;體質偏熱的妊婦吃的生果:西瓜、香蕉、猕猴桃、柚子、橙子、橘子、桑葚。

  孕晚期

  懷孕妊婦可以多吃像猕猴桃等維生素多的生果。橘子要少吃,特別是體質偏熱的妊婦更要避開,吃多了媽媽可能色素沉著多,對皮膚晦氣。不外橙子可以多吃點,它的維生素含量糖尿病人食譜很高。還有就是無花果可以吃點的。

  妊娠期糖尿病飲食是很重要的,有助於治療妊娠糖尿病的症狀,但是能夠保證母體與胎兒有足夠的熱量水果不是可以隨便食用的,一定要科學飲食這樣才可以起到防治妊娠糖尿病的目的。

  在懷孕的每個階段合理搭配膳食才能保證營養的充足,特別是水果這種容易被忽視的食物。孕婦的食物選擇本來就少,血糖高的朋友更要精挑細選,另外,孕媽媽們要注意按期體檢,合理保健。

熱門圖文
孕期飲食務必少精多粗

禁食含糖類食品糖果、蜜餞、甜點心、水果罐頭、碳酸飲料等。限制含膽固醇高的食物動物內髒、魚子

孕婦低血糖和貧血的區別

孕婦是一個比較特殊的群體,並且也是一個需要好好照顧的,如果孕婦出現低血糖和貧血了怎麼辦呢?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