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1型糖尿病 >> 預防1型糖尿病都有哪些方法

預防1型糖尿病都有哪些方法

1型糖尿病是一種嚴重影響人們生活的疾病,生活中人們要重視這種疾病的,生活中避免糖尿病的方法是很多的,那麼,目前預防1型糖尿病都有哪些方法呢?

目前預防1型糖尿病都有哪些方法:

一、積極預防並治療病毒感染,有人在新發1型糖尿病患者血中檢測出柯薩基B4病毒、腮腺炎病毒、巨細胞病毒及風疹病毒的抗體,或者從死者胰島中分離出上述病毒,提示某些病毒感染可觸發1型糖尿病。避免接觸對胰島β細胞有損害的化學物質,某些藥物或化學物質對胰島細胞有毒性作用。

二、就是進行篩選易感者,並及時采取干預措施。前瞻性研究已證明,胰島細胞抗體、胰島素抗體和64kd蛋白抗體在臨床1型糖尿病發病前10年就已存在,1型糖尿病發病前靜脈葡萄糖耐量試驗早期第一時相胰島素釋放減少。天冷外出時,要注意保暖,並且要防跌倒。

三、就是對於新生兒及嬰兒的預防,專家建議新生兒及嬰兒早期不吃牛奶。因為最新研究發現新生兒喂食牛奶者1型糖尿病的發病率較高,可能與牛奶蛋白刺激兒童產生抗牛血清抗體有關。據推測抗牛血清抗體對具有遺傳易感性的宿主β細胞表面蛋白起抗原抗體反應,可誘發1型糖尿病。

四、對糖尿病人來說,注意不要自行使用雞眼膏治療雞眼和胼胝,不要在公共浴室修腳,不要吸煙,不要離取暖器等熱源太近,不要在熱沙或水泥地上赤足行走,不要使用暖腳壺,不要使用電熱毯。預防腦梗,除了把持血糖、血壓、血脂、血黏等危險因素,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性,還要加強自我保健。

目前預防1型糖尿病都有哪些方法?以上關於1型糖尿病的預防大家是不是已經清楚了呢?疾病的不斷發生,生活中要注意這種疾病的治療。

熱門圖文
警惕“潛伏”在中老年人中的1型糖尿病

王先生39歲,3年前因消瘦乏力4個月查因就診,檢查發現血糖持續升高,空腹及餐後血糖均20m

1型糖尿病早期症狀有哪些

糖尿病中的1型糖尿病不是十分的復雜,了解1型糖尿病的早期症狀有助於人們做好1型糖尿病的預防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