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1型糖尿病 >> 一型糖尿病患者做運動時不要忽視這些問題

一型糖尿病患者做運動時不要忽視這些問題

  一型糖尿病患者多數是兒童或者青少年,他們是祖國的未來和希望,所以對他們的治療必須要格外用心,除了注射胰島素治療之外,還需要進行運動療法加以輔助,那麼,一型糖尿病患者做運動時有哪些應該注意的地方呢?

  一、一型糖尿病患者在做運動之前要選擇適合自己的運動裝備。例如衣服要選擇寬松的,鞋子也盡量選擇運動鞋,另外最好選擇淺顏色的棉質的襪子。做完運動之後注意清潔衛生。

  二、如果一型糖尿病患者是在夏天進行運動鍛煉,還要注意補充水分。因為夏天天氣炎熱,人們不用做太久的運動都會大汗淋漓,所以可以隨身攜帶著一瓶涼白開水。還可以選擇喝茶水,但是最好不要喝濃茶。

一型糖尿病患者做運動時不要忽視這些問題

  三、一型糖尿病患者在選擇運動項目時,要選擇自己喜歡的並且能夠長期堅持的項目。例如:跑步、騎自行車、打羽毛球、打乒乓球等。而有些危險性的項目就不要選擇了,譬如:潛水和攀高等運動項目。

  四、如果一型糖尿病患者在出現特殊情況時,可以選擇臥床休息,暫時先不要運動鍛煉了,例如:出現了感冒、發燒、嚴重的糖尿病足、糖尿病酮症酸中毒等情況時。

  以上就是對一型糖尿病患者運動情況的簡單介紹,如果您還有想要咨詢的糖尿病知識,還可以給我們留言,我們會盡快給您回復!

熱門圖文
1型糖尿病—有望用人工胰腺治療

1型糖尿病是一種自身免疫性疾病,機體制造胰島素的能力喪失。1型糖尿病患者必須通過注射方式或

1型糖尿病的皮膚病變是什麼症狀呢?

1型糖尿病的影響也是很大的,糖尿病疾病的發展速度也是很快的,糖尿病患者應該注意生活中的一些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