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1型糖尿病 >> 兒童1型糖尿病的症狀是什麼

兒童1型糖尿病的症狀是什麼

糖尿病的種類有很多,這很多患者也都知道這種病的危害性,一擔患上患者就要在各方面多加注意了,它對患者的傷害是非常大的,兒童的認知能力較差,不能及時發現自己的異樣,那麼,兒童1型糖尿病的症狀主要有哪些呢?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兒童1型糖尿病的發病一般較急,常因感染、飲食不當等誘因發病,大約40%的患兒是以糖尿病酮症酸中毒急性起病,臨床上兒童1型糖尿病的症狀表現為腹痛、惡心、嘔吐、呼吸深長、呼出氣有酮味,脫水、煩躁、嗜睡甚至昏迷。兒童1型糖尿病各年齡均可發病,但以5~7歲和10~13歲兩組年齡多見,最小可在出生後1個月,患病率男、女無性別差異。

若是兒童1型糖尿病的患者還合並有呼吸道、腸道、皮膚感染時,原發糖尿病的診斷易被忽略,而贻誤治療。若是兒童1型糖尿病的病情控制不好常伴有肝髒腫大,重者可出現浮腫,並可影響發育,形成侏儒狀態,病程愈久,各種並發症愈多,越易出現眼、腎、神經、心血管等兒童1型糖尿病的症狀。

以上就是“兒童1型糖尿病的症狀”的介紹,僅供參考。專家提示:如果發現了類似的兒童1型糖尿病的症狀,應該盡早接受治療,以免兒童1型糖尿病的症狀惡化,危害孩子的健康。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