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1型糖尿病 >> 1型糖尿病是怎麼來的

1型糖尿病是怎麼來的

1型糖尿病是如何發生的呢?很多人在患有疾病之後都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會患病,這是許多糖尿病患者被確診時經常說的一句話。都感到很疑惑吧,那麼你是其中一個嗎?不只是患者我想大家都想知道,下面由我們介紹下1型糖尿病的病因有哪些?希望讓糖尿病患者對1型糖尿病有一些認知和了解。

I型糖尿病的病因是很多患者關注的話題。糖尿病是患者體內缺乏胰島素造成的,這是一種慢性疾病,I型糖尿病是很常見的糖尿病類型。今天就請專家為我們詳細講講I型糖尿病的病因。

兒童時期糖尿病是指小於15歲的兒童發生糖尿病者,95%以上為1型糖尿病,極少數為2型糖尿病。

I型糖尿病的病因:I型糖尿病是由於胰島β細胞被破壞而導致胰島素絕對缺乏所致。進一步分為自身免疫性和特發性。特發性僅見於美國黑人及南亞印度人,無自身免疫抗體,但仍有胰島素絕對缺乏。

多數認為自身免疫性I型糖尿病是在遺傳易感基因的基礎上,在外界環境因素的作用下,由於自身免疫反應,導致β細胞的損傷和破壞,最終因功能衰竭而發病,占I型糖尿病的絕大多數,這些就是I型糖尿病的病因。

關於1型糖尿病是如何發生的,您現在明白了嗎?如果還有不明白的地方可以直接點擊網站在線咨詢和專家進行一對一的交流,解答更詳細,交流更快捷。專家會針對您的病情給予針對性指導和問題解答,真正體現一對一的個體化,精細化診療。

熱門圖文
1型糖尿病患者的心血管風險不可以忽視

根據指南控制1型糖尿病患者的糖化血紅蛋白A1c(HbA1c)、血壓和血脂(簡稱&ldquo

1型糖尿病的飲食療法

有大部分都是因為發現糖尿病的不及時,造成治療難度加大而導致的。糖尿病發現不及時主要是由於人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