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問答 >> 胰腺炎出院後做什麼運動好呢

胰腺炎出院後做什麼運動好呢

我想了解下胰腺炎出院後做什麼運動好呢?

回答:


胰腺炎出院做什麼運動好呢?胰腺炎出院後不適宜做激烈運動,比較適合胰腺炎的運動有:步行、慢跑、太極。

胰腺炎是很適合散步運動的,散步不是一般的走路,而是有要求的。如散步前應該全身心放松,適當地活動一下肢體,調勻呼吸,使呼吸平靜而和緩,然後再從容展步。否則就達不到散步鍛煉的目的。

胰腺炎也是很適合慢跑的,慢跑能使得全身所有組織器官都運動起來,促進組織器官的代謝、修復、健壯。堅持慢跑可以達到改善全身血液循環,改善脂質代謝、調整大腦皮層興奮的抑制過程、增強新陳代謝、提高抗病能力的效果。研究發現,慢跑對骨骼關節並高血壓、冠心並動脈硬化、肥胖症、神經衰弱、慢性氣管炎、消化性潰瘍以及癌症等,都可以起防治作用。

胰腺炎出院後也很適合打太極的,打太極拳時全身骨骼肌的周期性收縮和舒張,可以加強血液循環。練太極拳要求剛柔並重,呼吸協調,各器官的獲氧量相對提高,使人頓感輕快,心理壓力消除,從而改善情緒,又因練拳後血氣循環暢旺,令人心曠神怡、精神煥發,工作效率自然提高。修練太極拳能對各種慢性病,如:神經衰弱、健忘失眠、高血壓、心髒病、消化不良、風濕關節炎、糖尿病、防止便秘等等有著一定的醫療作用。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