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問答 >> 得了胰腺炎怎麼辦

得了胰腺炎怎麼辦

性別:男 年齡:37歲 病史:第一次 病情描述:第一次急性胰腺炎發作,現在剛出院5天,想了解下得了胰腺炎怎麼辦好呢?

回答:


    得了胰腺炎怎麼辦?一、胰腺炎的治療原則
        一般來說胰腺炎的治療方法選擇前要確定胰腺炎的類型以及胰腺炎的病因。單純水腫型胰腺炎可以通過內科保守治療,能夠很好地緩解症狀,而膽源性胰腺炎則應該積極治療膽道疾病,通常都建議在胰腺炎緩解後進行擇期手術,如果病情緊急則需要進行急診手術。當內科保守治療無效時,以及部分急性重症胰腺炎患者,需要及時進行手術治療。
        胰腺炎病人治療出院後,即使已恢復正常飲食,也並不意味著身體已完全康復。胰腺炎的護理仍然非常必要,說胰腺炎的護理包括定期隨訪、避免接觸誘因、飲食調理等幾個方面。
        胰腺炎的護理一、定期隨訪,防止並發症 
        胰腺炎恢復期,炎症只是局限化了,而炎性滲出物往往需要3~6個月才能完全被吸收。在此期間,有一些病人可能會出現胰腺囊腫、胰瘘等並發症。假如病人發現腹部腫塊不斷增大,並出現腹痛、腹脹、嘔血、嘔吐等症狀,則需及時就醫。

        胰腺炎的護理二、避免接觸誘因
        在我國大多數急性胰腺炎由膽道疾病引起,因此待急性胰腺炎病情穩定、病人全身情況逐漸好轉後,即應積極治療膽道結石。酒精性胰腺炎病人,首要的是禁酒,假如再飲酒,無疑是慢性自殺。暴飲暴食導致胰腺炎者,應避免重蹈覆轍。高脂血症引起的胰腺炎者,應長期服降脂藥,並攝入低脂、清淡飲食。

        胰腺炎的護理三、飲食調理
        假如胰腺的外分泌功能無明顯損害,可以進食以碳水化合物及蛋白質為主的食物,減少脂肪的攝入,非凡是動物脂肪。如胰腺外分泌功能受損,則可在胰酶制劑的輔助下適當地加強營養。

第一次胰腺炎恢復期建議服用:茵山蓮顆粒,茵山蓮顆粒運用最先進的藥份測定儀,從近萬種中藥材中精心挑選出茵陳、桅子、半枝蓮、板藍根、五味子、甘草、等6味具有“胰膽雙修”特質的藥材,並通過超臨界萃取其核心成分後創新組方,首次實現了患者體內直接合成CKK,實現了胰腺炎和膽囊炎治療的四大突破。首次實現了體內合成“胰酶素”。治好胰腺病的關鍵是“胰酶素”, 體外合成的“胰酶素”進入人體後很快喪失活性,是經典古方和高科技技術的完美結合,首次在人體內合成“胰酶素”,因而具有超強活性,穩定時間長,效能更強。
茵山蓮顆粒中所含有的GARDENOSIDE等環烯醚萜類活性成分,具有顯著的利胰,促胰,抗膜脂過氧化產物及降低胰蛋白酶活性等作用,是治療胰腺炎的分子藥效基礎。
【茵山蓮顆粒】充分發揮中藥精妙配組優勢,采用等離子技術,高效萃取原生物活性成分精制而成。從而避免了單一的中藥或生物制劑的不穩定。

關於中藥治療胰腺炎的更詳細介紹參看:www.yixianba.com/zhongyao/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