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問答 >> 慢性胰腺炎急性發作且有並發症高脂血症和二型糖尿病

慢性胰腺炎急性發作且有並發症高脂血症和二型糖尿病

性別:女 年齡:45 病史:6年 病情描述:慢性胰腺炎連續六年反復發作,今年查出有並發症高脂血症和二型糖尿病

回答:


慢性胰腺炎連續六年反復發作,這已經說明你這已經是標准的慢性胰腺炎了,如果你以前血糖不高的話,近期才查出來血糖高的話,說明你的糖尿病是胰腺炎引起的,一般慢性胰腺炎要3-5年以後才會引起高血糖。

說到這裡就要說你自己不注意了!6年來反復發作多次胰腺炎,還不能讓你引起足夠的重視嗎?你還不去了解胰腺炎的常識與危害!這麼多年胰腺炎反復發作的時候,你就要每年體檢觀察血糖了,如發現血糖偏高就要引起足夠的重視與采取相應的治療措施了!

如果你血脂高很可能會引起胰腺炎的!血清甘油三酯水平很高時,可以並發急性胰腺炎,發生原因可能是由於脂蛋白底物釋放的脂肪酸及在胰腺毛細血管床釋放的溶血卵磷脂超過了白蛋白所能結合的數量,而使胰腺細胞膜溶化,產生化學性胰腺炎。有胰腺炎病史者更易發生此並發症。

許多高脂蛋白血症患者有間歇性上腹痛,而血清澱粉酶未達到診斷胰腺炎的水平(過去有胰腺炎發作史者更是這樣),這可能是胰腺炎的早期表現。

現在既然已經引起高血糖與高血脂,後期的治療一定要控制好血脂!不然血脂高了依然會反過來引發慢性胰腺炎急性發作!

血糖高了,沒別的辦法,建議服用降糖藥物進行控制。

慢性胰腺炎的治療推薦你服用:茵山蓮顆粒,它是無糖型的國藥准字號藥品,國內唯一對慢性胰腺炎後期恢復有幫助的中藥!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