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問答 >> 胰腺炎恢復期能吃木耳嗎

胰腺炎恢復期能吃木耳嗎

我想了解下胰腺炎恢復期可以吃木耳嗎?

回答:


胰腺炎恢復期是可以吃木耳的,木耳味道鮮美,可素可葷,營養豐富。木耳味甘,性平,具有很多藥用功效。能益氣強身,有活血效能,並可防治缺鐵性貧血等;可養血駐顏,令人肌膚紅潤,容光煥發,能夠疏通腸胃,潤滑腸道,同時對高血壓患者也有一定幫助。

木耳的營養價值

木耳營養極為豐富,據史料記載,它是上古時代帝王獨享之佳品,含有大量的碳水化合物、蛋白質、鐵、鈣、磷、胡蘿卜素、維生素等營養物質,每100克中含鈣375毫克,相當於鲫魚的7倍;含鐵185毫克,相當於鲫魚的70倍。黑木耳還有多種藥用價值,是一種珍貴的藥材。

胰腺炎吃木耳的好處

1、木耳含有維生素K,能維持體內凝血因子的正常水平,防止出血。

2、木耳中的膠質可把殘留在人體消化系統內的灰塵、雜質吸附集中起來排出體外,從而起到清胃滌腸的作用

3、膽源性胰腺炎患者吃黑木耳效果最好,因為木耳它對膽結石、腎結石等內源性異物也有比較顯著的化解功能。

4、木耳含有抗腫瘤活性物質,能增強機體免疫力,經常食用可防癌抗癌。

溫馨提醒:急性胰腺炎剛出院第一個月內先不要吃木耳的好,出院1個月後可以適量吃木耳哦。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