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問答 >> 胰腺炎能吃炒栗子嗎?

胰腺炎能吃炒栗子嗎?

我想了解下胰腺炎能吃炒栗子嗎?

回答:


胰腺炎剛出院的話不宜吃炒栗子,恢復期的話可以少吃一點炒栗子,但是一次不宜過多。栗子中不僅含有大量澱粉,而且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脂肪、B族維生素等多種營養成分,熱量也很高,古時還用來代替飯食。春秋戰國時期,栽種栗子已很盛行。香甜味美的栗子,自古就作為珍貴的果品,是干果之中的佼佼者。

對人體的滋補功能,可與人參、黃芪、 當歸等媲美。栗子性味甘溫,入脾、胃、腎三經,有養胃、健脾、補腎、壯腰、強筋、活血、止血、消腫等功效。適用於腎虛所致的腰膝酸軟、腰腳不遂、小便多和脾胃虛寒引起的慢性腹瀉及外傷骨折、淤血腫痛、皮膚生瘡、筋骨痛等症。栗子所含的不飽和脂肪酸和多種維生素,有對抗高血壓、冠心病、動脈硬化等疾病的功效。

栗子,既養人,又好吃,但每一次切不可進食過多。生吃過多,難以消化;熟食過多,阻滯腸胃。

綜上所述:胰腺炎剛出院的話不宜吃炒栗子,恢復期的話可以少吃一點炒栗子,但是一次不宜過多哦,不然難以消化,增加胰腺負擔。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