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1型糖尿病 >> 1型糖尿病患者應該如何飲食

1型糖尿病患者應該如何飲食

1型糖尿病在生活中是很多見的,治療糖尿病要做很多的檢查,生活中人們要注意了解診斷事項,糖尿病患者應該注意了解症狀特征。下面我們一起來看一下,關於1型糖尿病的問題。

一般1型糖尿病患者應該多吃以下幾種食物:

一、蔬菜:

苦瓜,被譽為“植物胰島素”;黃瓜,糖尿病患者最好的亦蔬亦果的食物;香菇,對糖尿病視網膜病變、腎病都有利;平菇,防治高血壓症、心血管病、糖尿病等;南瓜,提高糖尿病患者分泌胰島素的水平;銀耳(白木耳),對胰島素降糖活性有明顯影響;海帶,改善糖耐量,降低血糖,保護胰島細胞;紫菜,降低血液黏稠度。

二、水果:

桃子,降低餐後血糖;猕猴桃,調節糖代謝;橘子,預防糖尿病患者發生視網膜出血,柚子,調節血糖水平;橙子,預防糖尿病;櫻桃,增加人體內部胰島素的含量;草莓,輔助降血糖,李子,適於虛勞有熱型糖尿病;山楂,預防糖尿病血管並發症;荔枝,含有降血糖的物質;西瓜,適於糖尿病合並腎病的患者;甜瓜,對糖尿病合並腎病的患者有益;木瓜,降低血糖。

三、干果:

板栗,防治餐後血糖上升;胡桃,預防心血管系統並發症;蓮子,對糖尿病的多尿症狀有一定療效;榛子,適合癌症、糖尿病患者食用;花生,有益於糖尿病患者預防心血管並發症;腰果,對糖尿病的防治有幫助;西瓜子,預防糖尿病患者發生周圍神經功能障礙。

以上就是什麼是1型糖尿病的介紹了,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對於1型糖尿病,除了治療護理很重要,大家一定要注意以上幾點,配合醫生的治療,做好護理。

熱門圖文
1型糖尿病 別拿孩子當“小白鼠”

1型糖尿病具有終身性,而且好發於未成年人,穩定的控制血糖是目前唯一有效和必須的糖尿病治療方

1型糖尿病有哪些護理方法

1型糖尿病的原因是很多的,生活中要注意糖尿病的預防,人們要注意及時的治療,但是護理也是很重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