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1型糖尿病 >> 1型糖尿病患者怎麼控制飲食呢

1型糖尿病患者怎麼控制飲食呢

糖尿病的類型是有很多種的,這很多人也都知道這種病的危害,一擔患上就是很麻煩的,糖尿病是一種高發疾病,糖尿病對於飲食的要求更為嚴格,因為飲食能夠引起血糖的升高。那麼,一型糖尿病怎麼控制飲食呢?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在醫生的幫助下,確定食物的攝入量,人體熱量主要由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三大營養素來產生,糖尿病患者合理控制糖尿病的目的是達到能量平衡。能量平衡是指每天攝取的能量和每天消耗掉的能量的平衡。

膳食要平衡,實際上,糖尿病患者什麼都可以吃,關鍵是吃什麼,吃多少的問題,必須通過多樣化的飲食,達到飲食平衡,平衡膳食遵循的原則是粗細搭配,葷素搭配,不挑食、不偏食,好的不要多吃,賴的也不要少吃。

適度飲水可以稀釋血液中的血糖含量,有利於代謝產物的排除,應該多飲水,應該適度飲酒,不要空腹飲酒,空腹飲酒易引起低血糖。

堅持定時進餐、少食多餐,少食多餐既能保證身體對能量的正常需要,也能夠減輕對胰髒的負擔,有利於控制血糖,建議每日至少三餐。

一型糖尿病患者要加強運動,一般建議進餐後1-3小時內運動,可以有效降低血糖量,不要空腹運動。

溫馨提醒:飲食對於患者來說非常的重要,合理的飲食對疾病的控制和治療會起到一定的輔助作用,希望糖尿病患者對飲食情況多加注意。專家介紹說,如果一型糖尿病患者不控制好飲食的話,會導致很嚴重的後果。

熱門圖文
過早添輔食bb易患糖尿病

4-6個月添加輔食最適宜  在中國,嬰兒輔食添加的開始時間與世界上大多數國家大致相同,在寶

女性上半身肥胖可能是1型糖尿病

   女性上身肥胖可能是糖尿病   上身肥胖:肥胖易患糖尿病。而上半身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