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問答 >> 胰腺炎可以吃油麥菜嗎

胰腺炎可以吃油麥菜嗎

我想問下胰腺炎可以吃油麥菜嗎

回答:


胰腺炎恢復期是可以吃油麥菜的,油麥菜低熱量、高營養,營養價值略高於生菜而遠遠優於莴筍,有降低膽固醇、清燥潤肺等功效。

以生食為主,可以涼拌,也可蘸各種調料。熟食可炒食,可涮食,味道獨特。蒜蓉油麥菜、豆豉鲮魚油麥菜都是人們熟知的家常菜肴。

油麥菜的營養價值略高於生菜,而遠遠優於莴筍。例如,同莴筍相比,蛋白質含量高40%,胡蘿卜素高1.4倍,鈣高2倍,鐵高33%,硒高1.8倍。

油麥菜的吃法與生菜相同,可清炒或作湯,烹饪時間宜短不宜長。吃起來嫩脆爽口,受人歡迎。

油麥菜的適宜人群與禁忌人群

適宜出現頭暈、乏力、易倦、耳鳴、眼花,皮膚黏膜及指甲等顏色蒼白,體力活動後感覺氣促、骨質疏松、心悸症狀的人群。

適宜有多痰,痰粘稠,咳嗽等症狀的人群。


禁忌人群:胃炎,泌尿系統疾病,性質寒涼,尿頻、胃寒的人應少吃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