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問答 >> 胰腺炎出院後可以吃生菜嗎

胰腺炎出院後可以吃生菜嗎

我想問下胰腺炎出院後恢復期可以吃生菜嗎?

回答:


胰腺炎出院後恢復期是可以吃生菜的,胰腺炎恢復期吃生菜是不錯的選擇,可以選擇把剩菜用清水煮熟了吃。

胰腺炎恢復期吃生菜的注意事項

1、胰腺炎恢復期吃生菜建議煮熟了吃

2、胰腺炎恢復期吃生菜做法要清淡,少油!

胰腺炎恢復期吃生菜的好處

1.生菜富含水分,每100克食用部分含水分高達94%一96%,故生食清脆爽口,特別鮮嫩。

2.生菜中含有膳食纖維和維生素C,有消除多余脂肪的作用,故又叫減肥生菜。

3.其莖葉中含有莴苣素,故味微苦,具有鎮痛催眠、降低膽固醇、輔助治療神經衰弱等功效。

4.生菜中含有甘露醇等有效成分,有利尿和促進血液循環的作用。

5.生菜中含有一種“干擾素誘生劑”,可刺激人體正常細胞產生干擾素,從而產生一種“抗病毒蛋白”抑制病毒。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