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問答 >> 胰腺炎可以吃蘋果嗎?

胰腺炎可以吃蘋果嗎?

我想了解下胰腺炎可以吃蘋果嗎?

回答:


胰腺炎是可以吃蘋果的!蘋果中的維生素C是心血管的保護神、心髒病患者的健康元素。蘋果其性味甘酸而平、微鹹,無毒,具有生津止渴、益脾止瀉、和胃降逆的功效。吃蘋果既能減肥,又能幫助消化。且蘋果中含有多種維生素、礦物質、糖類、脂肪等,是構成大腦所必須的營養成分。

胰腺炎患者吃蘋果的最佳時間:

中醫上講人體在上午時是脾胃活動最旺盛的時候,那時候吃吃蘋果水果有利於身體吸收,晚餐後的水果不利於消化,吃得過多,使糖轉化為脂肪在體內堆積,所以吃蘋果盡量選擇在下午前,要麼是飯前半小時,要麼是飯後半小時。

胰腺炎患者吃蘋果一天吃1-2個即可,不宜過多!

胰腺炎不能吃什麼水果?

胰腺炎不能吃酸味太重的水果,尤其在胰腺炎發病初期或剛出院恢復期,有酸味的水果會加重胰腺負擔,對康復治療起到阻礙作用。如:葡萄、山楂、桔子、橙子、菠蘿、提子、酸棗(也稱山棗、野棗)、杏等酸味水果都盡量不要吃。飲食中宜少吃煎炒,多吃蒸炖,以利消化吸收。鹽也不宜多,多則增加胰腺充血水腫,故以淡食為好。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