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糠尿病患的飲食上要注意哪些

糠尿病患的飲食上要注意哪些

概 述

這幾年,患糖尿病的病人的比例已是逐年上升,而這個病基本上是很難治好,目前主要是以控制和預防為主,其中最主要就是通過飲食控制,那平時飲食上要注意哪些呢,這裡我給大家介紹一下。

步驟/方法:

1注意事項一,忌糖:這裡的糖指的是蔗糖和葡萄糖。患糖尿病人代謝糖的能力下降,所以要少吃糖。蜂蜜的主要成分是果糖與葡萄糖,所以糖尿病患者盡量不要吃蜂蜜。

2注意事項二,低鹽:糖尿病患者,往往都會有高血壓的症狀,如果鹽吃的太多,會導致血壓上升,而血壓一旦上升,血糖就會上升,從而加重了糖尿病的病情。

3注意事項三,避油脂高食物,油煎、炸、油酥及豬皮、雞皮、鴨皮等這些含油脂高的食物盡量不要吃,或是盡量少吃。

4注意事項四:少吃膽固醇含量高的食物。象腰花、肝、腎等動物的內髒類也盡量不要吃或是少吃。否則不利於患者病情的治療。

5注意事項五:少吃澱粉高的食物:這些澱粉含量高的食物吃了容易使血糖升高。另外,平時的小點心,也要注意少吃,避免被身體過量的吸上了。

注意事項:

為了糖尿病病情得以控制,請一定管住自己的嘴哦。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