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預防糖尿病從點滴做起

預防糖尿病從點滴做起

概 述

大伯最近越發消瘦了,可是每頓飯吃的卻很多,就好像吃不飽一樣。而且好像還經常要小便,憑著我多年的臨床經驗,我知道大伯這是得了糖尿病了。現在糖尿病患者是越來越多了。我覺得有必要跟大家講講日常該如何來預防這個疾病。

步驟/方法:

1我覺得大伯這個病主要是因為他老是“打掃戰場”。我們家吃飯經常會剩一點菜,大伯捨不得扔,就會把剩下的一點菜吃光了。預防糖尿病我們不能這樣給肚子裡拼命填食。

2還有就是要適當運動,現在我們出門就是走,樓梯通到家門口,一點運動也沒,所以自己平時要選點適合自己的運動來做。比如我們可以不坐電梯改爬樓梯回家。

3大家 上班時,也可找機會多消耗熱量,比如去另一層樓的洗手間。

4上下班能走則走,能騎自行車就騎自行車,沒有辦法才考慮乘車,如是坐公交車,請把座位讓給更需要的人,這樣也可以多消耗熱量,你不花錢就可做善事,還能減肥,何樂而不為呢?

注意事項:

少吃鹽。應當避免高鹽食品,以清淡為主。戒煙並限制酒精的攝入,尤其減少白酒的攝入。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