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問答 >> 胰腺炎能吃豆芽嗎

胰腺炎能吃豆芽嗎

我想了解下胰腺炎可以吃豆芽嗎

回答:


胰腺炎是可以吃豆芽的,李時珍在《本草綱目》裡這樣記載:唯此豆芽白美獨異,食後清心養身,具有“解酒毒、熱毒,利三焦”之功。中醫典籍中,更將黃豆芽列為益壽食物的第一名,而綠豆芽則位居第六。

胰腺炎患者吃黃豆芽好

黃豆芽的營養價值最高。黃豆在發芽過程中,由於酶的作用,更多的鈣、鐵、磷、鋅釋放了出來,特別是天冬氨酸大幅度增加,能減少人體內的乳酸堆積、消疲解乏。

胰腺炎患者吃豆芽的好處

芽苗蔬菜中還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能幫助胃腸蠕動,防止便秘;芽苗菜發球低能量高營養的綠色食品,經常食用能降低血脂血糖,並有減肥效果;發芽的種子含有大量的維生素C,可以提高人體免疫力,預防壞血病。

溫馨提醒:胰腺炎恢復期是可以吃豆芽的,建議吃:黃豆芽與綠豆芽較好。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