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問答 >> 慢性胰腺炎可吃紅薯嗎

慢性胰腺炎可吃紅薯嗎

我想問下慢性胰腺炎可吃紅薯嗎

回答:


慢性胰腺炎是可以吃紅薯的,紅薯中富含豐富的胡蘿卜素,能提供豐富的維生素A,維生素A含量可高達40mg/100g鮮白地瓜,胡蘿卜素被人體吸收後,可以轉化為維生素A。維生素A能維持正常的視覺功能。

慢性胰腺炎患者吃紅薯的好處

紅薯含有獨特的生物類黃酮成分,能促使排便通暢,可有效抑制乳腺癌和結腸癌的發生;能提高消化器官的功能,滋補肝腎,也可以有效治療肝炎和黃疸。

紅薯蛋白質質量高,可彌補大米、白面中的營養缺失,經常食用可提高人體對主食中營養的利用率,使人身體健康、延年益壽。

紅薯富含膳食纖維,具有阻止糖分轉化脂肪的特殊功能;可以促進胃腸蠕動和防止便秘,用來治療痔瘡和肛裂等,對預防直腸癌和結腸癌也有一定作用。

紅薯對人體器官黏膜有特殊的保護作用,可抑制膽固醇的沉積、保持血管彈性,防止肝腎中的結締組織萎縮,防止膠原病的發生。

溫馨提醒:慢性胰腺炎患者不宜一次進食過量紅薯,紅薯可以吃,但是不宜過量哦。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