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問答 >> 胰腺炎出院十天可以吃蝦仁炒西蘭花嗎

胰腺炎出院十天可以吃蝦仁炒西蘭花嗎

我想問下胰腺炎出院十天可以吃蝦仁炒西蘭花嗎?

回答:


胰腺炎出院十天的話是不建議吃蝦仁炒西蘭花的,出院10天建議吃水煮的菜,可以吃點:水煮西蘭花,蝦仁最好還是先不要吃為妙。

胰腺炎出院十天吃點西蘭花是非常好的

西蘭花中的營養成分,不僅含量高,而且十分全面,主要包括蛋白質、碳水化合物、脂肪、礦物質、維生素C和胡蘿卜素等。據分析,每100克新鮮西蘭花的花球中,含蛋白質3.6克,是菜花的3倍、番茄的4倍。此外,維生素A含量比白菜高100多倍,西蘭花中礦物質成也很全面,鈣、磷、鐵、鉀、鋅、錳等含量都很豐富,與同屬於十字花科的白菜花相當。

胰腺炎出院十天最好先不要吃蝦仁

這是因為蝦營養豐富,但是蝦仁中的膽固醇含量較高,同時蝦仁中含有20%的蛋白質,是蛋白質含量很高的食品之一,胰腺炎剛出院是不能食用高蛋白食物的,蝦仁的高蛋白含量是魚、蛋、奶的幾倍甚至十幾倍,蝦仁和魚肉相比,所含的人體必需氨基酸缬氨酸並不高,但卻是營養均衡的蛋白質來源,另外,蝦仁含有甘氨酸,這種氨基酸的含量越高,蝦仁的甜味就越高。

溫馨提醒:胰腺炎剛出院10天飲食還是建議多吃清淡無油的食物為主,不要食用高蛋白、高脂肪、高膽固醇類的食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