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問答 >> 胰腺炎可以喝豆漿嗎

胰腺炎可以喝豆漿嗎

我想問下胰腺炎出院後可以喝豆漿嗎?

回答:


胰腺炎出院後恢復期是可以喝豆漿的,豆漿中還含有亮氨酸、賴氨酸、缬氨酸、苯丙氨酸等15種氨基酸。在這些氨基酸中,人體所必需的8種氨基酸它都含有。此外,豆漿還是大豆異黃酮、大豆膳食纖維、大豆磷脂、大豆低聚糖、大豆皂甙、植物固醇、大豆蛋白活性肽等具有顯著保健功效的營養保健因子的理想來源。

豆漿的四季養生

鮮豆漿還適宜四季飲用。春秋飲豆漿,滋陰潤燥,調和陰陽;夏飲豆漿,消熱防暑,生津解渴;冬飲豆漿,祛寒暖胃,滋養進補。

豆漿不僅便宜,對許多中老年人,特別是高血壓、高血脂及腦血管病患者來說,喝豆漿更有利健康,豆漿中脂肪所含脂肪酸和豆油酸,可降低血膽固醇,防止動脈化,牛奶中脂肪都可促使動脈硬化,豆漿中較多的鐵質,又易吸收利用,也宜於兒童及缺鐵性貧血患者飲用。

溫馨提醒:胰腺炎是可以喝豆漿的,請放心飲用。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