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問答 >> 胰腺炎病後可以吃蘋果嗎

胰腺炎病後可以吃蘋果嗎

我想問下胰腺炎病後可以吃蘋果嗎

回答:


胰腺炎病後是可以吃蘋果的,胰腺炎病後吃蘋果切記不能太涼了吃。蘋果含有較多的鉀,能與人體過剩的鈉鹽結合,使之排出體外。當人體攝入鈉鹽過多時,吃些蘋果,有利於平衡體內電解質。蘋果中含有的磷和鐵等元素,易被腸壁吸收,有補腦養血、寧神安眠作用。臨床使用證明,讓精神壓抑患者嗅蘋果香氣後,心境大有好轉,精神輕松愉快,壓抑感消失。實驗還證明,失眠患者在入睡前嗅蘋果香味,能使人較快安靜入睡。

胰腺炎吃蘋果的營養價值

蘋果的性味溫和,含有豐富的碳水化合物、維生素和微量元素,有糖類、有機酸、果膠、蛋白質、鈣、磷、鉀、鐵、維生素A、維生素B、維生素C和膳食纖維,另含有蘋果酸,酒石酸,胡蘿卜素,是所有蔬果中營養價值最接近完美的一個。

胰腺炎怎麼吃蘋果好

胰腺炎患者推著吃煮熟的蘋果,蘋果煮熟後,所含的多酚類天然抗氧化物質含量會大幅增加,能達到降低血糖、抗炎殺菌的效果。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