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每天喝糙米茶治療糖尿病

每天喝糙米茶治療糖尿病

概 述

糖尿病症狀表現在易口渴,易饑餓,一旦患上就得及時控制以免影響其他器官的病變。吃粗纖維食物有助於胰島素發揮作用,比如糙米。

步驟/方法:

1 糙米利尿,促進新陳代謝,更能促進胰髒分泌胰島素以降低血糖。因此我們推薦每天喝糙米茶,渴了就喝既能止渴又能控制糖尿病。首先備好材料,就是糙米加上白開水,比例為1比10,即100克糙米加上1000毫升的水。

2 將鍋放在火上預熱,然後調成小火倒入糙米慢慢炒,要不停的翻炒直到糙米變成黃褐色。

3 將炒好的米放入碗裡備用,然後將水倒入鍋裡煮開。

4往鍋裡倒入炒好的糙米後立刻關閉火改善蓋子悶5分鐘即可。然後用過濾網將鍋裡的糙米過濾掉取水來喝,過濾的米可以再次煮粥吃。

5 注意,喝糙米茶不要和牛奶或者綠茶一起飲用以免影響效果。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