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晚睡少動常郁悶引發糖尿病

晚睡少動常郁悶引發糖尿病

概 述

糖尿病到了現在這個年代,是越來越受到人們的重視了,而且老年人高發糖尿病的幾率是越來越大,很多人對於糖尿病都很可憎,但是這是一種正常的老年人疾病,如果在飲食不規律或者是甜食吃太多的情況下,很有可能會導致糖尿病,所以盡量要避免糖尿病的惡性,預防糖尿病的發生,許多老年人對這類的問題都很無知,那麼晚睡少動常郁悶引發糖尿病嗎?

步驟/方法:

1晚睡覺。一般來說晚睡覺是很容易導致糖尿病的,而且睡眠不足跟人的血糖有直接的關系,很容易引起學堂失調,特別是糖尿病患者如果睡眠不足就會加重病情,引起血糖不穩定等問題。

2吃太多。現在我們的經濟條件都比較好,很多老年人也會長期不規律飲食,吃太多高脂肪,高能量導致身體肥胖,從而造成胰島素長期處在緊張的工作狀態。因此,為了防治糖尿病的發生,應盡可能保持食物的多樣化。

3運動太少。經常活動的人肯定比不活動的人壽命要長,所以患有糖尿病的人很多時候都不加強運動,其實適當的運動可增加機體組織對胰島素的敏感性,使血糖降低。恰當地進行運動,也有利於病情改善。

注意事項:

身體肥胖者,或者是經常心情郁悶都很容易導致糖尿病,郁悶也是引起糖尿病的一個因素。當人處在緊張焦慮的情況下很容易抑制胰島素的分泌,影響人的健康。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