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老年糖友運動中要善於保護自己

老年糖友運動中要善於保護自己

概 述

大家都知道,運動可以增強自己的機體抵抗力。無論是有病的人群,還是沒病的人群,平時多進行一些體育鍛煉對自己的身體,肯定是,多多益善的。一些老年人的身體還有各個系統,各個髒器的功能會全面的低下,所以如果要進行過度鍛煉,就會導致身體負荷超重,如果再加上一些老年性的,朋友,患有糖尿病,骨質疏松等一些問題,那麼就很可能會出現一些嚴重的後果,所以對於患有糖尿病的老年人群在運動的時候就需要適度。

步驟/方法:

1一些老年性的,糖尿病患者在散步的時候一定要注意,先吃一些東西,在進行運動,千萬不要餓著肚子,否則就會很容易使大腦供血不足,出現低血糖,嚴重的時候還會出現頭暈,甚至會導致摔跤。

2想必大家都知道,太極拳是最適宜,老年性的糖尿病患者做的一項運動。太極拳是一項中等強度的運動,它很適合一些中老年的糖尿病患者,有研究人員發現,每周打幾個小時的太極拳,可以有效的改善二型糖尿病的病症。是一定要注意在練拳的時候要注意一起運行,以心行氣,疏通經絡。

3一些糖尿病的患者可以進行慢跑來鍛煉自己,也可以起到鍛煉心髒保護心髒的作用,堅持跑步可以增加機體的攝氧量,增強心肌收縮能力,增加冠狀動脈的血流量,防止冠狀動脈硬化。但是,對於慢跑,這種運動方式一定要適合自己的,機體體能來鍛煉。

注意事項:

一些老年,糖尿病的患者,還可以平時跳一些舞,因為跳舞不但能夠增強心肺功能,促進血液循環,而且還可以增加關節的靈活柔韌度,還可以消耗熱量,維持適當的一個體重,有利於消除壓力。一些老年性的糖尿病患者由於皮酥骨脆,所以在運動當中一定要善於保護自己,避免穿些過硬過緊的鞋子,避免防止皮膚損傷或者發生骨折。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