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運動療法 >> 糖尿病患者外出旅游住賓館注意事項

糖尿病患者外出旅游住賓館注意事項

  

喜迎雙節,糖尿病患者也盼望在這個長假裡能有一個放松身心的旅游計劃,隨著我國社會經濟的發展和居民生活水平的提高,糖尿病的發病率和患病率也在明顯升高。糖尿病患者旅游能豐富生活,提高生活質量,但在外出旅游時,糖尿病患者原有的生活規律被打擾,那糖尿病患者在旅游期間需要注意些什麼吶?

糖尿病患者在出外旅游時,常常會出現不能按時就餐的情況,這時糖尿病患者也要按時服藥或注射胰島素,然後先進食糖尿病患者自備的食物,在正式就餐時注意攝入食物所含的熱量,按食物交換份減量即可。第二,在外出前,必須進行相關檢查,包括空腹血糖、餐後2小時血糖和心電圖,以便了解血糖控制情況及有無並發症或高血壓、高血脂等其他疾病。如果病情不穩定,血糖持續偏高、劇烈波動就不宜旅行。如果伴有感染、酸中毒等並發症則禁忌旅行。

糖尿病旅游途中住賓館時,要注意調節室內的溫度,還要注意賓館的飲食是不是符合自己的身體情況,一定要選擇干淨,衛生的房間。藥品和胰島素一定要隨身攜帶,不應放在托運的行李中。到炎熱地區旅行應將胰島素儲存在保溫瓶中,到旅館後應及時存放冰箱冷藏室中。

糖尿病患者在旅游時,要隨身攜帶急救卡,上面寫明患有糖尿病,姓名及家人聯系電話。如果是出國旅游,最好用所在國家的語言寫下聯絡方式,並告知一起旅游的人患有糖尿病,以備必要時得到幫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