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運動療法 >> 運動對糖尿病人有好處嗎?

運動對糖尿病人有好處嗎?

  糖尿病人的身體受到血糖的牽制,似乎經不起什麼“大風大浪”,也不能受什麼強烈的刺激。但是,一些糖尿病治療專家還是建議糖尿病人可以適量的接觸一些運動。運動對糖尿病人有好處嗎?下面我們來詳細的了解下。

  專家介紹說,糖尿病人選擇一些合適的運動,對糖尿病的治療還是有一定的幫助的,有以下一些好處:

  1、增強身體對胰島素的敏感性;

運動對糖尿病人有好處嗎?

  2、有利於患者對糖尿病慢性並發症的控制;

  3、鍛煉可使其血糖、血甘油三脂、血膽固醇下降;

  4、鍛煉可以宣洩自己的一些負面情緒,患者可以增強對自己身體狀況的自信心,感到心情舒暢、精神飽滿。

  但是,糖尿病人在運動類型的選擇上則應該考慮運動不能太過激烈了,強烈的刺激對影響血糖和血壓,對糖尿病的治療是不利的。運動還要注意控制運動節奏和時間,要求鍛煉到位,但不能感覺到疲勞感。必要時還要准備一些穩定的血糖藥物和一些營養食物,適量靈活的調整自己血糖。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運動有何竅門

糖尿病是一種與新陳代謝有關的內分泌疾病,是一種因為體內胰島素分泌不足,或身體對胰島素的相對

糖尿病友冬季當心摔跤!

股骨頸骨折有多嚴重  股骨頸,是指大腿骨(股骨)上端的一部分。股骨與骨盆接觸形成的關節我們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