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暴怒對糖尿病患者影響很大哦!

暴怒對糖尿病患者影響很大哦!

概 述

糖尿病是大家常見的一種疾病,現在糖尿病患者已經很普遍地出現在我們的生活當中,糖尿病主要是由於血糖升高而導致的,血糖升高也有多種原因引起的,只要能夠及時的治療和控制,保持好自己的心態,經常不發暴脾氣,那麼對於糖尿病患者都不會有一定的危險性,但是如果平時不注意,經常出現對某件事情大發雷霆,情緒暴跳如雷的現象,這樣對於糖尿病患者會造成很大的影響。

步驟/方法:

1糖尿病雖然是一個慢性疾病,但是這種疾病也能給人的身體帶來很大危害的,大多數患者經過食欲控制,適量的運動和合理的用藥是能夠降血糖降低到比較合理的范圍的,但是有的患者血糖忽高忽低,其原因是由於自己的心理因素有關系的,情緒的變化,可以導致血糖的波動。  

2據專家表明,由於心理因素發病的糖尿病患者60%以上,暴怒;焦慮;恐懼悲傷情緒的變化,都可以導致精神緊張和劇烈的心理沖突,特別是在暴怒的時候,對糖尿病患者影響最大。

3暴怒會使人的交感神經高度緊張和興奮,機體為應付外來的刺激,必須迅速作出反應,首先在大腦的調控下,兒茶酚胺釋放量增多,肝中的糖元即轉變成葡萄糖釋放到血液中,從而提高了血糖中的葡萄糖濃度,另外還會抑制胰島素的分泌。

注意事項:

所以糖尿病患者平時一定要注意自己的心態,得注意飲食,加強鍛煉的基礎上,一定保持好自己有一個良好的心態,對於一切事情不要因一時沖動,而出現暴怒,加重自己的糖尿病情,為了自己有一個好的身體,經常保持有一個好的心態最為重要。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