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運動對糖尿病患者的好處

運動對糖尿病患者的好處

概 述

經常同人說糖尿病是富貴病,因為糖尿病現在還沒有辦法根治,只能靠吃藥以及好好調養去控制,以至於有些患者都選擇靜養而不運動,其實這是不對的,運動對糖尿病是有很大的好處的,現在我們來說說這些好處。

步驟/方法:

1糖尿病患者可以適當的進行一些體育鍛煉,長期堅持下去的話不僅可以促進身體的新陳代謝功能,增強自身的體質,而且還能促進了身體裡的糖分被身體很好的吸收,從而降低血糖,運動是起著輔助糖尿病治療的作用。

2運動可以讓糖尿病人保持正常的體重,因為肥胖是糖尿病發病的主要原因,因為肥胖會讓身體裡胰島素分泌增加,長期這麼下去的話,胰島素不足就會使得肌肉不能充分的利用葡萄糖,導致身體裡面血糖上升,糖尿病患者病情加重。

3運動的時候可以鍛煉人的心肺功能,可以預防一些糖尿病的並發症,尤其是運動能預防糖尿病合並高血壓,因為運動可以增加人體血管彈性,降低人體血壓。

注意事項:

糖尿病患者平時要注意保持正常的作息時間,禁忌熬夜、睡眠不足,以免病情加重。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