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一招“吃走“糖尿病

一招“吃走“糖尿病

  治療糖尿病的食療偏方。糖尿病人吃什麼好?糖尿病的早期症狀有哪些?對於糖尿病人來說,血糖很難控制在正常范圍內,但是要是通過飲食刻意控制血糖並非良久之策。今天向大家推薦老中醫治療糖尿病的10大食療方。

  1、玉米須煲瘦肉

  取玉米須30克,瘦豬肉100克,加水共煮湯。待熟後去玉米須,飲湯食肉。本方適用於一般糖尿病患者,但偏於腎陽不足者不宜。

  2、家常炒洋蔥

  取洋蔥250克,用家常烹炒法制成菜肴,隨飯食用。或取洋蔥50~100克,水煮1~2分鐘後服食。洋蔥有溫中、下氣、消積等功效,能提高血中胰島素水平以降低血糖,還能抑制高脂肪飲食引起的血膽固醇升高,適用於糖尿病伴有動脈硬化患者食用。

  3、枸杞子炖兔肉

  取枸杞子15克,兔肉250克,加水適量,文火炖熟後加鹽調味,飲湯食兔肉。枸杞子為滋補肝腎之良藥,據藥理研究,其有降血糖作用。兔肉有補中益氣、止渴健脾、滋陰強壯之功用,《本草綱目》及《增補本草備要》均言能“治消渴”。該方適用於糖尿病之偏於肝腎不足者。腸燥胃熱者不宜。

  4、蚌肉苦瓜湯

  取苦瓜250克,蚌肉100克。將活蚌放清水中養兩天,洗淨後取蚌肉,與苦瓜共煮湯,熟後酌加油、鹽調味,即可服食。據近代文獻記載,苦瓜、蚌肉均有降血糖作用。苦瓜粗提取物含類似胰島素物質,有明顯的降血糖作用。中醫認為,苦瓜性味甘苦寒涼,能清熱、除煩、止渴;蚌肉甘鹹而寒,能清熱滋陰、止渴利尿。兩者合用,清熱滋陰,適用於糖尿病之偏於胃陰虛有熱者。

  5、綠豆南瓜羹

一招“吃走“糖尿病

  綠豆250克,南瓜500克,切塊,加水適量,煮熟食用。南瓜性味甘、寒無毒,有清熱潤燥、健脾止渴之功效。南瓜含有大量果膠,有促進人體內胰島素分泌的功能,而且富含維生素,是一種高纖維素食品。綠豆甘、涼,有消暑、利尿、解毒的作用,含大量人體必需微量元素。此方適用於消谷善饑者,常食有穩定血糖作用。

  6、黃芪山藥煎

  生黃芪30克,懷山藥30克,煎水代茶飲。適用於糖尿病之偏於脾胃虛弱及肺氣不足者。經臨床驗證,該方對消除症狀及降血糖、尿糖都有一定療效。肺胃燥熱或兼外感者不宜。

  雖然說,糖尿病在現階段無法治愈,但是積極采取治療措施還是可以有效控制病情的發展的,但是對於糖尿病治療方法的選擇,還應以謹慎的態度對待,糖尿病治療偏方很多,但具體方法更適合您,還應到專科醫院進行檢查才行,切勿盲目選擇,以免失去最佳治療時機,而遺憾終生。

  民間偏方驗方治糖尿病

  1.糖尿病驗方:上海醫生:馬三林.菜葫蘆一個分7份,每份加1錢白礬,每日熬1份,3個葫蘆熬21天即愈,不加鹽。

  2.糖尿病代茶方:正老山野參三錢白術片二錢淮山片五錢天花三錢玉竹二錢海龍五錢水八杯煎滾代茶飲。

  3.糖尿病:豬胰(即豬夾肝)一條,鮮冬瓜皮1兩,加一碗水煮熟,少加些油、鹽和調料(勿加酒、糖)吃湯,一日一劑,連吃20天。忌糖、辣、羊肉、桂圓、甜食。

  4.治糖尿病;(1)用料:山藥30克,粳米60克。制法:將山藥切成小丁,加粳米和適量的水熬成粥。用法:頓服。一日2次。(2)用料:苦瓜150克,粳米60克。制法:將苦瓜切成小丁,加粳米和適量的水熬成粥。用法:頓服。一日2次。

  5.糖尿病:老山野參三錢生淮山片三錢天花片三錢坎白術片二錢鮮海龍三錢水煎代茶連飲一星期。

  6.糖尿病偏方*(青海西寧市張傑)大白公雞(白條雞)一只,內裝陳醋兩不加油鹽炖熟吃,一日3次,飯前飯後均可,三天吃一只,連吃三只,(忌食糖甜食和含葡萄糖多的食品。)

  7、糖尿病補方:正加南校燕面五錢水二碗炖服。此乃專補充糖尿患者。每日血液中所消耗之糖分及供養脾尺新陳代謝之效力。

  8.三根湯治糖尿病:“三根”就是苦瓜、南瓜和絲瓜的地下根。每種干根20克,煎湯,不拘時飲用,對糖尿病有良效。經多位老年糖尿病患者服用,證明“三根湯”在保健、預防和治療糖尿病以及胃炎、高血壓等老年多種疾病方面療效顯著。

  9.飲食加桂皮可防糖尿病:美國研究人員發現,桂皮能夠重新激活脂肪細胞對胰島素的反應能力,大大加快葡萄糖的新陳代謝。他們推薦說,如果每天在飲料或流質食物中添加1/4-1匙桂皮,對Ⅱ型糖尿病可能起到預防的作用。

  10.藕汁治糖尿病:藕汁性涼,有抑制尿糖和生津止渴的功能。患者常喝藕汁可控制病情發展。服用方法:將藕搾汁半茶杯,開水沖飲。早晚各一次。如有熱象,用中藥天花粉15克煎水半碗沖入藕汁同服。

  11.香椿芽控制血糖:每次用香椿芽12克,清水煮後食用,或用沸水沖泡飲用,7天後就可產生較好的血糖控制效果。如果沒有鮮嫩的香椿芽,也可用較老的香椿樹葉子,每天用開水沖泡當茶水飲用,亦可收到較理想的效果。

  12.美國科學家發現,第二型糖尿病患者服用肉桂40天後,其血糖、甘油三酯、膽固醇都有大幅度下降。

  13.荔枝核治糖尿病:荔枝核烘干研末,每次服10克,每天3次,飯前30分鐘溫開水送服,3個月為一療程。

  14.檸檬治糖尿病:鮮檸檬30-50克絞汁或泡水,分3次服,10-15天為一療程,療程間隔10-15天。

  15.醋蒸白毛雞治糖尿病:男性患者用1只2年以上的白毛母雞,女性患者用1只2年以上的白毛公雞,宰殺除毛取出內髒洗淨後,往雞肚內倒入250克好米醋(不放鹽),開口朝上放

  在陶瓷盆內,鐵鍋蒸熟,早晨空腹服用,一次吃不完次晨加熱空腹再吃,1-3次服完。輕者吃一只,重者吃二只,若吃三次仍無效,請改用其它方法。

  16.芹菜治糖尿病:鮮芹菜500克搗爛取汁,每日兩次飲完,連服3個月。

  17.用玉米須降糖降壓:一法:用玉米須60克,瘦豬肉250克,煎湯食肉喝湯,一日2次,可適當降血糖。二法:用玉米須、西瓜皮、香蕉皮適量,水煎同服食,有一定的降壓作用。

  18.食枸杞對糖尿病有良效:將枸杞子洗淨蒸熟,1日3次,每次嚼食3克,對糖尿病血脂高、視力不佳者有改善作用。

  19.鮮石榴汁治糖尿病:每天取鮮石榴250克搾汁,分3次飯前服,也可吃鮮果。無鮮果時,可取石榴干葉30克,煎湯飲服,每天2次。

  20.米飯牛奶同食可降血糖:日本國立健康營養研究所研究人員最近發現,米飯和牛奶同時食用可以降低血糖指標,對於防治糖尿病很有幫助。

  21.鮮檸檬降血糖:每天用鮮檸檬30-50克,熬汁或泡水飲,分三次飲完,10-15天一個療程。

  22.黑豆治療糖尿病:黑豆30克,黃精30克,蜂蜜10克。把黑豆、黃精洗淨,去雜質,一起入鍋中,加入清水1500毫升。浸泡10分鐘,再用小火慢炖2小時,離火後加入蜂蜜攪勻即可。每日1劑,當點心食用,日服2次,每次1小瓶,喝湯吃豆。

  23.偏方緩解糖尿病:用馬尾松樹皮第二層皮(嫩皮)兩指寬,長6厘米左右與豬精瘦肉100克,同放於碗內,加水少許,放在鍋內蒸熟(不要放鹽和任何調料),然後將肉和湯全部吃完,連續服用3-5次,隔天1次即可。

  24.苦瓜汁降血糖:取新鮮苦瓜適量,洗淨,晾干,切碎,分別取汁,用干淨瓶子裝好。每日早晚空腹服1-2湯匙苦瓜汁。連續服用2-3個月。

  25.治糖尿病方:將靈芝10克,山藥30克切成片,入沙鍋內水煎,煮沸後以文火再煎40分鐘,分早晚兩次服完,連服7天停用1-2天。

  26、糖尿病特效方:症狀:渴而飲水不止,久病服藥不效者。藥方:白芍、淮山、甘草各等份研末,每用一錢,開水送服,每天早、午、晚飯前各服一次,連續服用7日可愈。有人患糖尿病數載,服此方斷根。

  27、治療糖尿病:桂圓核五十個、荔枝核五十個、木瓜子一百粒,水三碗煎成二碗,每天下午五時服一碗,晚上十一時服一碗。連服十劑,即可檢查,如已痊愈,即停服,未愈,續服十劑。(桂圓核、荔枝核須洗淨)附注:一藥須按規定時間服,否則無效。二有糖尿病患者,血糖高達三百毫克,服此方十劑痊愈。

  28、糖尿病祖傳秘方:木別子去皮,要裡面核二兩,捏碎;黑丑白丑各一兩,捏碎;白胡椒七粒,捏碎;用真正白皮雞蛋四個(皮越白越好,關鍵是沒有與公雞交配的)。用法:將以上配料均勻攪拌,塗抹在白布上,貼在病人腳心到腳脖子上(男人左腳,女人右腳)十五小時不許下地活動即可。當日或次日即可見效。輕者一副,重者兩幅即可痊愈。注意事項:1、停用其他用藥;2、嚴禁食用梨;3、禁房事。

 

熱門圖文
菠菜連根吃 可預防糖尿病

春季菠菜大量上市,作為綠葉蔬菜,菠菜是很好的選擇,但是大多數人在吃菠菜之前都會把菠菜根摘掉

糖尿病患者如何學會挑食

糖尿病患者不得不挑食。既要營養健康又要控制血糖。.糖尿病的形成原因是很多的,患上糖尿病的人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