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糖尿病不能吃什麼

糖尿病不能吃什麼

概 述

糖尿病是由於體內的胰島素很少,導致體內糖分積累的太多,就從尿液中排出去的一種疾病,糖尿病一旦患上就是不能治愈的,平時在飲食一定要注意預防,不然會引起很多的並發症。在平時的飲食中,要嚴格的控制高脂肪食物的攝入,動物的脂肪以及動物的內髒要少吃或者就不吃,雞蛋最好也少吃,每天吃一個就差不多了。主食的話就盡量吃一些粗糧吧,米飯要少吃,每天一定要限量的。

步驟/方法:

1大豆和蔬菜要多吃吃,尤其是綠葉的蔬菜,像芹菜對降血糖降血壓都是挺好的。甜食就不能吃了,尤其像糖果、蛋糕之類的,這些吃了你的血糖估計就要很高了,對身體是很不好的。

2糖尿病病人的水果也要好好的挑選,含糖量很高的水果自然就不能吃了,像西瓜、橙子、柚子這類水果是可以吃的,但是必須要控制他的量,盡量還是少吃吧,像紅棗那些就不要吃了,含糖太高了。

3平時三餐,糖尿病病人的菜要少鹽少油,清淡點比較好,最好菜不要紅燒,清蒸、炖的比較好,還比較有營養,最好自己在家裡吃飯,不要在外面餐館隨意就餐,外面地溝油太多了,對身體不好。

注意事項:

糖尿病病人的三餐飲食一定要規律,每餐不要吃得過飽,7分飽就差不多了,注射胰島素的患者可以適時的加餐,避免低血糖的發生,平時還要進行適量的運動,提高自身的免疫力。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