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糖尿病的病因都有哪些常見的呢

糖尿病的病因都有哪些常見的呢

  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不斷提高,糖尿病的發病也在逐年上升。由於人們不太重視糖尿病的病因,使得此病頻繁出現在生活中。那麼糖尿病的病因都有哪些呢?下面就來看看專家介紹糖尿病的病因有哪些吧。

  糖尿病的病因有:

  1、長期的精神壓力

  現代社會生活的高節奏性及世事的變化不定。過度的學習及工作壓力,均可造成人的緊張情緒,長期處於精神緊張及高壓力狀態下,會使你的糖尿病加重。這是導致糖尿病的病因之一

  2、服用副腎皮質激素和降壓利尿劑

  如上所說人體內過多副腎皮質激素會誘發或加重糖尿病,而降壓藥和利尿劑會導致體內電解質紊亂加重糖尿病。這也屬於引起糖尿病的病因。

  3、飲食因素

  4、手術及重大創傷

  手術、麻醉以及病人受到重大創傷時,對機體都是應激因素,均可使腎上腺素及糖類皮質類固醇分泌增多,使血糖升高,如果是糖尿病易發人群即可誘發糖尿病,正常人群應激狀態過後血糖便可恢復正常。這就是導致糖尿病的病因之一。

糖尿病的病因都有哪些常見的呢

  5、妊娠

  糖尿病的病因還有妊娠期的激素如泌乳素、生長激素、雌激素、孕激素、腎上腺皮質激素分泌增加,另外,胎盤可產生胰島素酶,加速胰島素的降解。同時近年有報道80%的孕婦的組織對胰島素的敏感性降低。這些糖尿病的病因也是較為常見的。

  糖尿病是由於胰島素不足或胰島素的細胞代謝作用的缺陷引起的葡萄糖、蛋白質及脂肪代謝紊亂的綜合征。這種糖尿病的病因比較常見。

  以上就是專家針對“造成糖尿病的病因”做出相關介紹。希望會對您有所幫助,也希望大家可以盡早的恢復身體健康!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