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並發症 >> 糖尿病足 >> 糖尿病病足的早期症狀有哪些

糖尿病病足的早期症狀有哪些

很多人對糖尿病足這種病都有自己的了解,一擔患上會給患者的生活帶來很大的不便,患者也害怕患上這種病,很多糖尿病患者都在為糖尿病所引起一系列的並發症而感到苦惱,那麼,糖尿病病足的早期症狀是什麼?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1、足部發涼、足背動脈搏動減弱以至消失。

2、出現間歇性跛行,就是患者有時走著走著突然感到下肢疼痛難忍,以至不得不一瘸一拐地走路。

3、病變早期,體檢可發現下肢供血不足的表現,如抬高下肢時足部皮膚蒼白,下肢下垂時又呈紫紅色。

4、肢端潰瘍壞疽,有三種類型:

注:第一濕性壞疽:肢端體表局部組織皮膚糜爛,形成淺潰瘍,深入肌層,甚至爛斷肌腱,破壞故質,大量組織壞死,形成大膿腔,排出較多的分泌物。

第二,干性壞疽:受累肢端末端缺血導致感覺遲鈍或消失,局部皮膚呈現暗褐色,出現缺血性壞死,皮膚肌腱干枯、變黑,發展到一定階段自行脫落,無分泌物,無水腫。

第三,混合性壞疽:既有肢端的缺血干性壞死,又有足背底小腿部的濕性壞疽,約占18.1%-20%。微循環障礙和小動脈阻塞同時並存,靜脈阻塞及感染嚴重糖尿病足的症狀。

糖尿病足病感染常見的症狀有哪些呢?以上專家介紹糖尿病足病感染常見的症狀有哪些相信大家已經有了一定了解,糖尿病足病嚴重危害著人們健康。祝大家都能擁有一個健康的身體。

熱門圖文
醫院針對糖尿病足做哪些檢查?

  因糖尿病足部病變而截肢的患者是要比非糖尿病患者高5~10倍。實際上類似的病理改變也

糖尿病足的常見預防方法

   糖尿病是我們的生活中比較常見的一種疾病。而這個疾病有許多的並發症。最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