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並發症 >> 糖尿病足 >> 遇到糖尿病足,該怎麼治療它呢

遇到糖尿病足,該怎麼治療它呢

糖尿病足的患者們,想必很想知道如何更好的治療糖尿病足的疾病吧,接下來跟我們一起來了解吧

患有足病的患者要做好糖尿病自我管理,現在我們來了解一下糖尿病足病要怎麼治療,希望對糖尿病患者有所幫助:

第一環:控糖,糖尿病足患者嚴格控制血糖十分重要。即使是2型糖尿病,最好也改用胰島素治療。如血糖控制不佳,可改用胰島素強化治療。常用一日4次皮下注射胰島素的方案(早、中、晚餐前注射短效胰島素,睡前注射中效),必要時靜脈滴注胰島素或用胰島素泵持續輸注,同時密切監測血糖,將血糖控制在空腹7毫摩爾/升以下,餐後8毫摩爾/升左右。

第二環:活血

1。靜脈應用擴血管藥物:山莨菪鹼(654-2)20~40毫克溶於生理鹽水250毫升中靜脈滴注,每天一次連續10天或2周為一療程,或口服654-2片20~30毫克,一日3次,可解除微血管痙攣、激活微血管自律運動、減少滲出、降低血粘度等,但有口干、皮膚潮紅、心慌、腹脹、視物模糊等副作用。前列腺素E(PGE1):凱時針20微克加入鹽水100毫升慢速靜脈滴注或加入生理鹽水20毫升靜脈推注,10~14天為一療程,其他同類藥還有PGI2、保達新等。口服活血西藥還有培達(西洛他唑):50~100毫克/天;己酮可可鹼(潘通):400~800毫克/天;腸溶阿司匹林100~300毫克,每天1次;潘生丁50~100毫克,一日3次等。

2。改善微循環的中藥:生理鹽水250~500毫升裡加入川芎嗪80~400毫克,每天一次,每分鐘40滴以下慢速靜脈滴注,連續2~3周為一個療程,後改服川芎素片;丹參針20~30毫升或復方丹參針8~16毫升加入生理鹽水250毫升中靜脈滴注,每天一次,2周一個療程;也可用紅花針20~40毫升加入生理鹽水250毫升靜脈滴注;蝮蛇抗栓酶0。25~0。5單位加入250毫升生理鹽水靜脈滴注2周,可降低血粘度,減低血漿纖維蛋白原,抑制血小板粘附聚集而起到活血化瘀作用;脈絡寧針10~20毫升加入生理鹽水靜脈滴注2周;其他還有康絡素、血塞通等。

糖尿病足病要怎麼治療?北京瑞京糖尿病醫院的李氏療法能有效地治愈糖尿病足,“李氏療法”是我院國際著名糖尿病足病專家李仕明教授,歷經數十載科學研究與臨床實踐,帶領30多位糖尿病專家一起研究攻關,總結出來的獨特治療體系,“李氏療法”應用臨床以來,取得顯著成效,使許多已被判定要截肢的病人避免了截肢殘廢,保全了肢體,為糖尿病肢端壞疽開創了新的治療途徑,李氏療法的治療分“三階段五措施”

三階段

基礎治療階段:主要內容包括控制糖尿病、改善微循環、疏通大血管、抗感染、糾正各種相關急慢性並發症和支持療法

祛腐階段:此階段重點是逐漸清除壞死組織,多采取蠶食的辦法,同時加大引流力度,為生肌創造條件。

生肌階段:運用各種生肌手段,促進壞死局部生長,使創面早日愈合。

五措施

1.減壓;2.清創;3.控制局部感染;

4.血管重建;5.傷口敷料;

以上便是我們提供的詳細內容,希望對你的糖尿病足有所幫助,祝你早日康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