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問答 >> 胰腺炎患者可以吃西瓜嗎

胰腺炎患者可以吃西瓜嗎

性別:女 年齡:30歲 病史:2年 病情描述:我想了解下胰腺炎患者可以吃西瓜嗎?

回答:


 

如果血糖不高的話,胰腺炎是可以吃西瓜的。西瓜味道甘味多汁,清爽解渴,是盛夏佳果,西瓜除不含脂肪和膽固醇外,含有大量葡萄糖、蘋果酸、果糖、蛋白氨基酸、番茄素及豐富的維生素C等物質,是一種富有營養、純淨、食用安全的食品。

西瓜具有:降熱解暑、降血壓:具有清熱解暑、瀉火除煩、降血壓等作用,對貧血、咽喉干燥、唇裂,以及對膀胱炎、肝腹水、腎炎患者均有一定療效。

胰腺炎還吃什麼水果好:胰腺炎患者水果可選桃子、香蕉等沒有酸味的水果。有酸味的水果會加重胰腺負擔,對康復治療起到阻礙作用。

溫馨提醒:如果胰腺炎並發糖尿病患者就要少食,建議兩餐中食用;脾胃虛寒,濕盛便溏者不宜食用。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