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並發症 >> 其他並發症 >> 糖尿病患者小心不育風險

糖尿病患者小心不育風險

糖尿病患者小心不育風險 糖尿病患者有不育風險 糖尿病的危害

  一看到糖尿病一定會與糖、肥胖等聯系到一起,可糖尿病可能會導致男性不育?這應該很少聽說吧,糖尿病和男性不育會有什麼關系呢?糖尿病可能會導致男性不育?

  糖尿病的糖代謝紊亂,使得男性睾丸內的間質細胞(分泌雄性激素)和垂體前葉細胞(分泌促性腺激素)及其他激素的分泌細胞對糖的利用過程發生障礙,以致合成性腺激素和促性腺激素的功能受損,血中相應的激素水平降低,造成生殖內分泌激素分泌功能障礙。這終極會導致不育。

  糖尿病還可能致使精子活動需要的能量來源不足,嚴重地影響著精子活動度。惟有良好活動能力的精子才具有受孕能力,而精子的活力來源於精子細胞內的以糖代謝為主的一系列復雜生化事件的有序進行,從而引起不育。可見糖尿病可能會導致男性不育。

  此外,糖尿病患者經常伴有睾丸小動脈及性腺血管的病變,長期供血不足不但讓睾丸產生精子的能力衰退,並且損害了相應腺體的分泌功能,結果精子質量,數目下降,以及因成分、數目發生改變而威脅到精液,都可能引起不育。

  糖尿病可能會導致男性不育?假如包括陰莖在內與性活動完成相關的動脈,靜脈血管和神經已經被糖尿病腐蝕,就會出現糖尿病性勃起功能障礙或是射精障礙。由於累及神經部位和程度的不同,射精障礙的表現因個體差異各不相同:比如射精障礙和不射精大都是由於發動射精的支配神經發生病變;而當盆腔交感神經系統被損害,則可能發生逆行射精。即精液從“後門”直接進進到膀胱內。

熱門圖文
糖尿病合並甲亢治療研究

  糖尿病與甲亢同屬於內分泌系統疾病,多因自身免疫異常再加上環境、情緒因素的影響而發生

糖尿病神經病先兆及應對方法

  神經病變的先兆:   1、肌肉損害。可表現為骨盆帶、肩胛帶及四肢近端肌肉萎縮。糖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