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並發症 >> 其他並發症 >> 糖尿病神經病先兆及應對方法

糖尿病神經病先兆及應對方法

  神經病變的先兆:

糖尿病性周圍神經病 糖尿病周圍神經病 糖尿病神經病

  1、肌肉損害。可表現為骨盆帶、肩胛帶及四肢近端肌肉萎縮。糖尿病伴有低血鉀時可有低鉀性麻痺均是糖尿病性神經病症狀

  2、周圍神經病變。以多發性神經炎最多見,為兩側對稱性感覺障礙,運動障礙及共濟失調表現。顱神經受累者較為少見,可有一側或兩側外展神經、動眼神經麻痺,視網膜炎及視神經萎縮等。植物神經常可受累,表現為胃腸功能紊亂、腹瀉、膀胱障礙、陽痿萎、體位性低血壓、泌汗異常及血管舒縮功能不穩定等改變。肌電圖呈神經原性改變,神經傳導速度減慢是糖尿病性神經病症狀之一。

  糖尿病神經病變的處理方法:

  (1)糖尿病患者平時應注意控制血壓,血糖及血脂情況,爭取使糖尿病早期微血管病變及早得到糾正,以防止動脈粥樣硬化和高血壓的進一步發展。

 糖尿病性周圍神經病 糖尿病周圍神經病 糖尿病神經病

  (2)應下決心戒煙,戒酒。此外,肥胖病的長期高胰島素血症,可促進動脈粥樣硬化的發生,因此,進食應低脂肪,低膽固醇和高蛋白質,高維生素含量的食品,並適當運動,努力減肥。

  (3)在糖尿病治療中需防止出現低血糖,因為反復低血糖或糖代謝低下,可成為腦血管病再次發作的重要原因。

  (4)注意預防感染。

  (5)腦血管病患者在一般情況下,必須盡早做康復治療,但這對糖尿病患者來說,要特別警惕直立性低血壓發生,訓練時亦應循序漸進。

  (6)可適當采用活血化瘀的中藥或低分子右旋糖酐,乙酰水楊酸等抗血小板聚積藥物,可改善血液黏度及血小板黏附,有助於腦血管病的防治。

熱門圖文
糖尿病要注意下肢血管栓塞

  家住南京秦淮區的王勇(化名)老人已經70多歲了,前些日子一直覺得腿疼、腳麻,疼得

如何避免可怕的糖尿病並發症呢?

  據世界衛生組織統計,糖尿病並發症可達100種以上。這其中糖尿病患者死亡率最高的為心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