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並發症 >> 其他並發症 >> 避免糖尿病並發症的方法

避免糖尿病並發症的方法

糖尿病並發症有哪些 如何避免糖尿病的並發症 怎樣避免糖尿病並發症

   糖尿病是生活中比較常見的一種疾病。而這一疾病有許多的並發症。那麼我們如何才能避免這些並發症的發生呢?下面給大家介紹避免糖尿病並發症的幾種方法供大家參考。

  1、少吃鹽。少鹽的食物能夠降血壓,保護腎髒。現代社會,人們攝入的鹽大多來自成品食物,因此最好用新鮮食材自己做飯,並用香草和香料調味,少用鹽。

  2、堅持運動。每天堅持運動半小時,可以降低膽固醇和血壓,並減少患上心血管疾病的危險。此外,運動能緩解壓力。

  3、控制壓力。壓力會導致血糖濃度升高,因此深呼吸、瑜伽等減壓方式都很有效。

  4、戒煙。抽煙的糖尿病人比不抽煙的患上心血管疾病幾率高2倍。戒煙對心肺都有好處,而且能降血壓,減少中風、心髒病和腎病的幾率。

  5、少吃碳水化合物。糖尿病患者並非完全不能攝入碳水化合物,但應該選擇那些能夠緩慢分解、提供穩定能量的碳水化合物,比如全麥、豆類、堅果和新鮮蔬果。

  6、每天監控血糖濃度。通過監控自己的血糖濃度,可以知道食物和運動對你身體的影響,以及目前的治療計劃是否有效。

  7、選擇健康食物。多吃健康食物,如藍莓、紅薯、深海魚類和深色綠葉蔬菜。用含不飽和脂肪的食物來代替含飽和脂肪酸或反式脂肪的食物,如橄榄油。

  8、睡夠。睡眠不足會導致血糖濃度升高,讓人更想吃高碳水化合物等食物,從而增加體重,並增加患心髒病和腎病的風險。

  9、定期看醫生。每年看2—4次醫生,如果你在注射胰島素或者血糖濃度偏離正常值,還需要增加就醫次數。此外,每年應該檢查眼、神經、腎髒以及牙齒。

  10、減肥。減肥能降低並發症風險,還能降低血糖濃度和血壓。想減肥,首先要避開薯條類的食品

熱門圖文
妊娠糖尿病對媽媽以及孩子的危害

  隨著近幾年生活方式和飲食習慣的改變,如飲食中能量過高、活動減少、攝入水果過多等,妊

糖尿病人要防治骨質疏松

  兩天前,李大媽外出買菜。在菜場附近時,李大媽不小心踩在菜葉上跌了一跤,當即爬不起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