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並發症 >> 其他並發症 >> 治療糖尿病並外陰瘙癢的食療方

治療糖尿病並外陰瘙癢的食療方

治療糖尿病並外陰瘙癢的食療方有哪些 哪些食療方能治療糖尿病 什麼食療方能治療糖尿病伴外陰瘙癢

   糖尿病是我們的生活中有著多種並發症的疾病。而這一疾病的其中一種並發症就是會導致外陰瘙癢。那麼面對這樣的一種情形有什麼比較好的食療方呢?下面給大家介紹幾種比較有效的食療方供大家參考。

  雞冠花薏苡仁粥

  原料:雞冠花30g,薏苡仁50g,粳米150g。

  制作方法:把雞冠花(去子)洗淨與薏苡仁及粳米同置砂鍋中煲粥,至粥熟爛。供餐時食用。

  適應證:用於糖尿病並發外陰炎,證屬濕熱下注者。有清熱利濕、止癢之效。

  豬肝腎子粥

  原料:豬肝100g,豬腎1個,大米150g,料酒、姜片、鹽、味精適量。

  制作方法:把豬肝切片,豬腎對半切開,除去筋膜,洗去異味,切成片,盛湯碗內調味。大米粥煮好後,反復將沸粥水舀入盛豬肝、腎的碗內,待肝、腎燙至八成熟後,加料酒、姜片、鹽、味精,倒入粥內煮至沸騰即可。

  適應證:用於糖尿病並發外陰炎,證屬肝腎陰虛者。有滋肝益腎、止癢之功效

  枸杞子豬肝湯

  原料:枸杞子20g,豬肝125g,鹽、味精適量。

  制作方法:把豬肝洗淨切片加鹽調味。枸杞子洗淨,加水適量煮湯,待熟透,將沸湯反復舀入盛豬肝之碗內。燙至豬肝八成熟後,加鹽、味精調味,倒入鍋內煮沸即成。空腹食或佐餐。

  適應證:用於糖尿病並發外陰炎,證屬肝腎陰虛者,症見外陰瘙癢、干澀疼痛難忍。有滋肝益腎、止癢之功效。

  鲫魚豬蹄湯

  原料:新鮮鲫魚1條(約100g),豬蹄1只,姜片、鹽適量。

  制作方法:將鲫魚收拾干淨,同豬蹄、姜片一起放入鍋中煮湯,爛熟後加鹽調味。食肉飲湯,每日一次。

  適應證:用於糖尿病並發外陰炎,證屬濕熱下注者。有清熱利濕、止癢之效。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