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並發症 >> 其他並發症 >> 糖尿病患者可能出現的並發症

糖尿病患者可能出現的並發症

糖尿病的並發症有哪些 糖尿病有哪些並發症 糖尿病的並發症是什麼

  糖尿病是困擾了生活中許多人的一種疾病,同時這一疾病的還會伴隨許多的並發症。下面給大家介紹糖尿病患者可能出現的並發症,供大家參考。

  糖尿病的急性並發症

  低血糖

  糖尿病患者治療過程中降糖藥物劑量過大,用藥與進餐時間不匹配可發生低血糖,不及時治療可產生嚴重後果。患者可出現頭暈、心悸、手顫抖、手足和嘴唇麻木或刺痛、視力模糊、面色蒼白、四肢冷、血壓下降、昏睡、神志不清甚至昏迷。

  酮症酸中毒

  酮症酸中毒好發於1型糖尿病患者,患者可出現高血糖、脫水、呼吸深而快,呼出氣體帶有爛蘋果味,血壓降低,嚴重者會昏迷甚至危及生命。

  乳酸性酸中毒

  糖尿病患者並發乳酸性酸中毒時血乳酸>5mmol/L,動脈血pH<7.35,雖然在臨床中較為少見,但病死率較高。

  非酮症性高滲性昏迷

  老年2型糖尿病患者易發生非酮症性高滲性昏迷,致死率較高,主要表現為嚴重的高血糖、脫水、血漿滲透壓升高而無明顯的酮症酸中毒,伴有意識障礙或昏迷。

  糖尿病的精神並發症

  抑郁

  糖尿病屬慢性疾病,常需長期甚至終身治療,易引起患者情緒低沉、抑郁、悲觀失望,覺得治療沒有希望,嚴重者出現自殺念頭甚至行為。

  焦慮

  不少患者因擔心病情惡化或出現並發症,情緒較為焦慮,常常緊張不安、苦悶、焦慮、莫名其妙地恐懼,並且伴有心悸、多汗、脈速、坐立不安等症狀

  意識障礙

  糖尿病患者在軀體症狀加重或血糖升高時可出現意識障礙,主要表現為嗜睡,隨著血糖的變化,意識障礙的程度也有波動。

  神經衰弱

  隨著病情發展的不同,糖尿病患者還可出現不同程度神經衰弱症狀,表現為疲倦、無力,失眠、胸悶、煩躁不安,做事注意力不集中、記憶力下降、睡眠質量差等。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